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花旗木小旅

2024年03月25日
公開
13

今天,連續第三週,媽媽和兩位阿姨出遊,去看花旗木。 這一趟的交通工具,一早,媽媽建議爸爸改騎哥哥摩托車送媽媽去站牌等往高鐵站的公車,否則開車絕對會在環中路這邊大塞。 到新烏日站搭火車,到二水,換集集線小火車,到源泉站下車,步行賞花旗木。小火車上,車廂滿滿都是老年人,一派觀光旅遊的氣氛,哈!小火車的作用真的就是觀光啦~ 玫君阿姨本要在台中站上車,結果她的公車太塞了,看著火車離去,因此她要想辦法和我們在花旗木下會合,她到二水之後,因集集線火車班次不多,改搭公車,終於等到她了,一路走一路拍照,今天最嚇人的就是豔陽了~好熱啊!這使我們加速腳步了。 走回源泉站,再搭集集線繼續往前,到集集後,轉搭接駁車到車埕,在那兒找一家臨湖水的餐廳吃飯,這是過去的貯木池,樹木砍伐後為求賣相佳,先泡水以避免表面的龜裂…… 戶外還是太熱,聊聊天後,走回接駁車停靠站,再到集集,小火車已經在等我們這輛接駁車了,遊客趕緊跑上火車,回到二水,再搭火車,媽媽和邱邱阿姨在新烏日站下車,玫君阿姨還是到台中站下車。再各自搭公車回家。 哇~今天一直轉車、換車,很少搭火車的媽媽,覺得有趣! 天氣熱是個大罩門,好怕就此熱下去,那以後的活動都得改室內了~ 氣候異常,讓草木花朵也亂了套,今天花旗木綻放的腳步不一,有些已謝,有些還含苞未開,所以少了點同時綻放的氣勢,不過還是很美的呀~ 春天的腳步別走得太快,媽媽覺得還有很多地方值得遊覽,夏天慢點來,拜託~

驚魂

2024年03月20日
公開
28

將近中午,媽媽回到草屯,按例先去水果行買點水果,尤其週六爸爸家族掃墓,我們負責買水果,乾脆就在這裡買了。 停好車,才下車,媽媽背後傳來一聲像爆炸一般的巨響,媽媽立刻捂著耳朵,衝進水果行。 一回頭,是兩輛高速行駛的摩托車對撞,瞄到其中一人飛滾了好遠,另一人被媽媽的車擋住了,但聽到他躺在地上痛苦大叫,慘叫著:救人哦~ 媽媽嚇破膽了,恍惚間還開了車門,拿起手機,想著要打110還是119,旁邊一位先生說:有啦~已經有人在報案了……放回手機。媽媽面對眾多水果,六神無主,又看著兩邊的車輛陸續停了下來,還是趕緊把車開走吧! 回到家,先上二樓為阿公上香,跟他說了剛剛發生的事,希望受傷的人沒有大礙才好。 下午,媽媽首度騎阿媽的腳踏車再去一趟水果行採買,因為這次買的量多,而且路途遙遠,提不動……難得的經驗,以往媽媽都是步行,而阿媽喜歡騎腳踏車,媽媽總覺得騎車比走路還危險呀~ 來到水果行結帳時,問了一下老闆,中午的車禍,後來救護車來了嗎?是啊!其實也是白問,只想知道是不是平安…… 傍晚回台中前,媽媽打給哥哥,希望今天的晚餐由他負責,煮給爸媽吃,表現一下,雖然他沒說好,但回到家看他已經在廚房了,真是開心~他今天做了一個蕃茄炒蛋,還有煮了冷凍調理醬包拉麵,外加雞腿……很感動了!

動漫博物館

2024年03月18日
公開
13

今天終於成行了~動漫博物館。這原先也是日治時代的宿舍之類的,建築完全是日式,一旁道禾六藝文化館似乎也整併合一了。 最緊張的是媽媽的公車要在南屯站下,接上75號公車,就可以直達目的地。結果,兩輛公車相會在這一站,但75公車快了幾秒鐘,媽媽當機立斷,不換車了,到文化中心站下車,再改騎UBIKE。 這是第一次媽媽獨力完成騎車還車,一開始有兩輛怪怪腳踏車,有些故障,還好有人來還車了。 到了博物館,哇!遊客不少,媽媽和兩位阿姨開心地在這附近閒逛,一株茂盛的九重葛吸引大家目光,在那兒拍拍照,走走看看,再進去每一間展覽室。 原本媽媽想著這樣的古屋,和現代感的「動漫」怎會融合呢?也許要吸引年輕人來這兒感受古味吧! 在館內看到由古至今的漫畫,真的勾起很多人的回憶,館方也很用心,提供便利貼,讓遊客分享心情,看著滿滿的手寫便利貼,很多人都覺得回到年輕歲月了…… 近中午,走去第五市場看看吃什麼,或者附近有可以久坐的餐廳,結果,市場因為週一,許多店家都休息,再走到最近的林森67,居然預約滿了,最後又累又餓,走到悲歡歲月,這是一家茶館,也附餐點。 三個女人吃吃聊聊,再各自搭公車回家。 媽媽在美術館換車,有20分鐘空檔,週一休館,還是可以在館外走走,拍下美美的藝術裝置。  

杉林溪賞櫻

2024年02月28日
公開
73

上次去后里賞櫻,醉心於美麗的櫻花,隔天邱邱阿姨和安安姊姊也跟隨腳步前往,也說值得遊賞~昨天,媽媽看了網路上的美景圖,火速和爸爸訂下今天去杉林溪的計畫。 要哥哥早起,是個挑戰,他居然還願意配合。 準備好早餐出發,先接了阿媽,本來是跟她說今天一起去走虎山步道,上次買菜沒帶錢,她準備今天去步道入口,一週只來一次那個菜攤還錢,我們送她過去,再直奔杉林溪。 過去十幾年來,去了幾次,賞鬱金香、牡丹花、繡球花…就是沒在二月,這麼早來賞櫻。今天,簡直要用目瞪口呆來形容了。 不到九點就到了,沒想到遊客已經很多了,在入口還塞車了呢!中午離開時,要進園區的車子大排長龍幾公里,哇!賞花一定要趁早呀! 一下車就哇哇~驚歎不已,以前來時,都沒意識到這裡有這麼多櫻花樹,沿路、沿溪流,還有一個特別區的櫻花林……美不勝收! 媽媽多年來賞美景的心得,有水處必美!這次,種在溪邊的盛開櫻花在水中的倒影,看起來美極了! 一路上,聽到遊客們不斷的讚嘆聲!賞花真的要把握時間,櫻花盛開的時間並不長,一年也就這麼一次,好珍貴啊! 我們一路走上花卉中心,不知現在是否有什麼花展出……哇!是媽媽最愛的鬱金香耶!以前來看過,原來她和櫻花在此時開始同時開放~~過去來時,可能時間較晚,櫻花都謝了。 接著我們搭接駁車下來,到遊客中心附近再逛逛,便離開這美若仙境的杉林溪了。 正上山賞花的車陣綿延好幾公里,還好,我們較早上山。回程在路上吃了御合福甕窯雞,媽媽這趟居然有些暈車,食慾不振卻餓,一時也品嚐不出美味了。 今天真是美麗的一天,還好媽媽即時看到這訊息,也速速規劃好,難得可以帶阿媽出來賞花,雖然平日媽媽也有時間,但阿媽要看盤,能有這麼一天偷閒出遊,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