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包尿布

2005年12月09日
          ∼∼@@包尿布@@∼∼

  睽違近三年的尿布,今天要派上用場了。
  
  明天是大舅舅的大喜之日,今晚小超奉命要去舅舅新房跳床,而且和舅舅睡一晚。根據最近天冷尿床的紀錄,媽媽和阿媽都怕新床遭到尿襲。因此,翻出三年前殘留的尿布,以防萬一。

  小超在一歲半左右,約從春天開始,試著擺脫尿布,練習控制大小便。確實讓爸媽省了好一筆尿布的費用。聽說以「斷尿布」來講,這算早的了。

  兩年多後,沒想到在這種情況下,再度使用。包尿布的那一刻,小超好興奮,很新奇、很有趣,在床上猛跳,逢人便告知褲子裡有尿布的事,好像多傲人似的!!
    

         ∼∼@@好聰明@@∼∼
 
  
  晚上大舅舅在房間做最後的整理。舅舅下樓問媽媽:如果你在拖地,地上濕濕的,小超還在旁跑跳,而你手邊的事還很多,你會怎麼對他??

  媽媽說:我應該會說∼∼「快滾開!!」(故意這麼說,才有戲劇性)

  沒想到舅舅說:那將來我應該是個有耐心的爸爸吧!!剛剛我問小超:這地板濕濕的,很危險,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它快點乾?

  小超回答:用電風扇吹啊!

  阿公、阿媽和媽媽早已不管舅舅是否有耐心,口徑一致地讚嘆:好聰明啊!後來,跟爸爸轉述此事,爸爸說這方法,早就教過他了。所以∼∼

  還是好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