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很難不抓狂

2019年03月18日

        今晚媽媽下課回家,咩咩指著一張單子,跟媽媽說簽完名,哥哥明天要交給老師,意思是簽完,去補習班接他,他今天可以接受媽媽送他回學校。

  這是六校系最後確認單,一定要家長簽名,唉~就不能星期六日帶回家嗎?為了簽一個名,有同學還特別跟宿舍老師請假回家一趟。還好,哥哥因為要補習,順道帶回家簽。

  接了哥哥,他說先去楓康吧!身負室友們的使命,楓康買茶葉蛋,連隔壁寢室都來登記了。好吧!勉為其難~繞進楓康,才一下車,媽媽隨口問他今天回家時水果帶了吧?他大眼一亮,說慘了,放在補習班,忘了帶走,還要媽媽等他,他跑回去拿!唉~都來到楓康了,先買好,再送他去,他擔心待會補習班關鐵門了。真受不了!

  茶葉蛋所剩不多,原本每人要買兩顆,這下只能分到一顆了。在這兒巧遇沛函母女,小聊一下簽名之事,連收銀員都湊著聊天,她女兒今年也是高三,最近也在選填志願……

  回補習班,燈亮人在,拿了水果快上車吧!一路上,媽媽難掩碎唸的衝動,還是數落了他,忘東忘西,難道要下星期一再來補習班收拾爛掉的水果嗎?他還說這是他第一次忘了把水果帶走……

  媽媽又繼續說就算很有把握申請上學校,看看那些有志指考的同學,不論結果如何,人家在這段期間還在用功唸書,這就是實力持續累積,反觀自己大放鬆,也大放縱,真不是件好事,想想未來,想想該做哪些準備,更何況現在的課業,一樣還要段考耶!

  到了學校,下了車,風大,媽媽堅持讓他穿外套。他一整個冬天,一半以上都穿短袖短褲。離開媽媽的碎唸,他逃向宿舍了,媽媽也試圖暫時離開煩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