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腳踝扭傷

2020年01月09日

上午,媽媽接到哥哥的通知,問我們家附近有沒有什麼推拿中醫,他剛剛打球扭傷腳踝了。

沒有啊~討論結果,他說晚上回家,媽媽也只好晚上帶他去看中醫。

他昨天考完期末考,今天起一連三天排球隊集訓,他跳起來,不小心踩到同學的腳,腳踝拐了一下。

平常他並不常求援的,這次,應該不太一樣,而且我們下週就要去滑雪了,這……想起中醫說這類外傷,在發生的當下就處理,是最有效的。

媽媽立刻又打給他,說現在去學校接他去遙遠的中醫診所,也打去請診所的人稍稍等我們,十二點就休息了……

好不容易十二點前抵達,他的腳踝腫了好大一個包,根本寸步難行。還說要自己搭公車回家呢!

做了順氣推拿後,再吃藥。下午,媽媽還借了枴杖回家給他用。

晚上,爸爸說一定要去照X光,跟中醫確認後,打電話,果真榮總這類公立醫院夜間不看診,我們去中港澄清,醫生看了片子說骨頭無大礙,靭帶較鬆,少動多休息,吃消炎止痛藥。要等完全復原再運動,否則復發率很高!

加上舅舅也勸他,這次,滑雪,恐怕他只能在一旁觀看了……嗚~~

媽媽心裡好煎熬,明明就是要帶他去滑雪的,這下,卻……但是哥哥倒是看得開,受傷了,不能滑了,也只能在旁邊看了……

好好休息吧~明天要再去中醫那兒看醫生。sticker_sep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