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超的媽

奴性堅強

2020年12月20日

今日臉書PO文:

為什麼20年才……,更精確來說,上個月結婚22週年,都22年了!

鄰居有一位水電達人,社區裡的水電問題,總是要仰賴他給些意見,甚至協助修復……今天上午,他依約帶著工具到家裡施工,孩子的爸請他為我們的熱水器裝加壓馬達。

我們家位在頂樓,水壓較小,一直以來,如果兩間浴室同時用熱水,水流總是瞬間削弱,兩邊洗澡的人容易互喊~不要搶水啦!

因此,一方若宣稱要洗澡了,有意此時洗澡的另一方要不順勢發懶,失去進浴室的鬥志;要不就是起身拼了命,跑百米般地競相衝進各自的浴室,然後又落入搶水的輪迴。

長期以來,總認命地面對家裡水流溫和的節奏,唉呀!住頂樓就是這樣。每每到別人家、或旅宿飯店、甚至露營區的浴室,到哪兒,哪兒都比咱家強,蓮蓬頭的水柱特別強!

這幾天洗澡,水沖到一半竟開始冷卻,八成熱水器因水壓不足而熄火,這戰鬥澡也太苦咱心志了。

上午付費且謝過水電達人,今晚驗收。走出浴室,我對孩子的爸大呼:

為什麼我們不早在一開始就裝這個什麼加壓器呢?

為什麼我要在二十年後才洗到一次暢快的澡?

開始掃描家中還有什麼「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的設備或器材?

奴性,不許再這麼堅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