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飛蚊症

2021年08月13日

週五媽媽四點下班,但這幾週,咩咩的線上暑輔,週五是五點下課,因此,下班後,媽媽留下等她,再一起回家。

今天,時間都算好了,眼科診所三點開,媽媽衝第一個,應該可以在下班前回辦公室吧!

怎料,兩點半就開始掛號了,媽媽雖提早到,還是排到十一號!天啊~更驚人的是檢查需耗三十分鐘以上……所以,媽媽和辦公室助理姊姊說好,請她們先鎖門下班吧~

昨天、前天晚上,媽媽的左眼轉動時,在眼角發現一道弧形閃光,上網查到,居然有可能是視網膜剝離的前兆,這也太嚇人,還好醫生說這是錯誤的訊息。

點了三次散瞳劑,個別間隔十分鐘,最後再點麻藥,因為檢查時會有強光不舒服。

醫生從各個角度檢查,最後說是飛蚊症初期。然後就被領到一旁,由護士阿姨拿了大型眼球模型講解……聽起來,這是沒救了,要好好保養,不要再惡化了……

醫生還特別叮嚀睡前別滑太久手機(被發現了),要縮短使用3C時間,的確,媽媽白天盯著電腦,晚上在家滑手機……真的要控制時間了!

拿了眼藥水,但只是放鬆眼部,保健而已,醫生建議吃葉黃素。

奔回辦公室,人去樓空,剩咩咩一人在外面自主學習區上網課,沒多久,下課,結束了這暑假的輔導課了~

在下樓的電梯裡,媽媽要她心存感恩,謝謝學校有這麼一個角落讓她安靜安心上網課。謝謝!再見囉~

飛蚊症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