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王清霜漆藝

2021年08月27日

這星期媽媽的假期,眼見即將結束,母女倆天天窩在家,或者回草屯,完全沒有出遊的計畫,想來真可惜,何不來一趟藝術之旅?

由小美爸爸策劃的王清霜100+漆藝展,正在復興路的文化園區展出,這下不去瞧瞧太對不起老同學了……

王清霜漆藝_img_3

上路後才聯繫上,原來他今天去打疫苗,所以上午不過去展場了,還好,現場工作人員為我們做了小小的導覽,收穫不少。

看著今年百歲的王老師仍繼續創作,真令人敬佩,那幅巨型海報,真是太有味道了,一隻正在創作的手,上面佈滿皺紋,指甲縫也填塞許多殘留的原料,歲月的洗練與瀟灑……

王清霜漆藝_img_1

王清霜漆藝_img_12

許多創作的題材都圍繞著大自然,日月花樹、田園山峰……今年的新作玉山是展場最吸睛的大作,此外,有一幅田園風光,小美爸爸為了重現田園,竟到屏東割了許多帶著穗子的稻子和泥巴,現場彷彿移來一座稻田,據說打掉重練了七、八次才成功,真令人佩服呀!

王清霜漆藝_img_8

王清霜漆藝_img_2

王清霜漆藝_img_1

看著這些美美的花、樹,想像作者親近大自然,有著細膩的觀察,才能刻劃如此精細……大自然真是最療癒的呀!

王清霜漆藝_img_4

王清霜漆藝_img_5

王清霜漆藝_img_20

王清霜漆藝_img_6

王清霜漆藝_img_7

 

王清霜漆藝_img_9

王清霜漆藝_img_1

王清霜漆藝_img_2王清霜漆藝_img_3

王清霜漆藝_img_10

導覽人員說漆畫需要有耐心、細心……,越是耐得住,越是把脾氣磨得圓融,所以才長壽呀~哇~真的耶~100歲還在創作,真不簡單。

另外,有一區是王老師的子孫、學生的作品展,想他這一生年輕時赴日學漆藝,返台創業、創作,真是傳承漆藝術的台灣國寶!

王清霜漆藝_img_21

王清霜漆藝_img_1

王清霜漆藝_img_2

王清霜漆藝_img_15

 

王清霜漆藝_img_16

王清霜漆藝_img_22

王清霜漆藝_img_24

王清霜漆藝_img_26

王清霜漆藝_img_27

王清霜漆藝_img_28

離開展場,到旁邊展館看看建築模型展,哇~這世間,需要無極限的耐力與毅力,才能成就這些藝術品呀!

王清霜漆藝_img_18

王清霜漆藝_img_4

王清霜漆藝_img_3

王清霜漆藝_img_5

王清霜漆藝_img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