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超的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逛逛

2024年04月02日
公開
8

昨晚受到只有河南的震撼,加上回來的時間較晚,今天打算在家好好休息。 前幾天早餐都吃豆腐腦,今天一定要喝碗胡辣湯了! 媽媽和大舅舅一起去吃早餐,他推薦這一家比較好吃,結果,胡辣湯說小辣,辣到頻頻咋舌!舅舅很愛吃菜角(籃子裡包子旁那個),阿媽說之前阿公也超愛吃。但這種炸物,很容易冒痘痘的媽媽不敢嚐試~ 這兩天開始整理書籍編目,家裡的字畫,也一一拍照,另做紀錄…… 此外,出外覓食、逛逛就是今日的休閒活動了。對面剛開幕的老徐家牛肉依舊熱鬧大放送語音廣告……小舅舅說他吃了一個餅夾牛肉,口味還行。 午餐,小舅又自行放飛,阿媽大舅和媽媽三人到另一家吃大盤雞,點了小份的,結果三人還是吃不完,打包成為媽媽和阿媽的晚餐。大家一致覺得我們家樓下那家比較好吃。 吃完回家路上,逛超市,這茄子好可愛。 看著小舅去百貨商場裡的永輝超市添購了許多要帶回台灣的東西,媽媽心也癢了,晚上,自己步行先去瞧瞧。他和阿媽去年來的時候,都買了許多麻辣花生回台灣,都說比台灣便宜很多,怕花生熱量的媽媽,這次也開始關注了~   先來勘查一番,明天再到家附近的小超市看看,小舅後天要先回台灣了,我們還有一個多禮拜,可以慢慢採購。 每次看到各式的餅,媽媽都好心動,這回看到小時候曾吃過的三角形豆沙包,眼睛一亮!還記得有個老伯伯腳踏車後座的大木箱,還用條白色像小被子的蓋著,打開裡面是熱騰騰的包子饅頭……還有豆沙包!真懷念。 媽媽還發現這裡類似超市的自有品牌腐竹,比起其它超市賣得便宜許多,嗯~可考慮~ 這一趟走下來,哇!今天統計的步數也不少哦~這幾天,我們只要外出,很容易就破萬步。

只有河南

2024年04月01日
公開
13

經親友推薦,今天四人一塊去了一趟「只有河南」(中牟縣),票價很貴$290(阿媽$200),但值得。 一早,媽媽先陪阿媽沿北三環自行車及運動路線走路,一路上春暖花開,回來後,我們各自吃了自己喜歡的早餐,舅舅叫了車,在門口等…… 大陸就是地大,所以任何場地都大,這裡是近年新開發的一個以劇場為主要活動的園區,佔地非常大,門票之所以貴,只包含了三選一的大型戲劇,在售票口就得決定看哪一場,其餘各小場次的,按演出時間提前排隊進入。 這堪比迪士尼樂園,須要一套縝密的攻略,才能多看幾場戲,真的要弄清楚每一場演出時間、地點,先看先排哪一場,否則就是多了些閒逛時間,拍拍照也好……     今天從開園一直到晚上八點,我們才離開。成效不彰,算好吃完晚餐再看一場,卻因座位已滿截止入場,所以,除了買票的大戲外,看了五場小劇場:前生來世、候車大廳、老院子、天子駕六遺址村、老庫房。大戲:選了下午三點的「李家村劇場」。   劇場的設計,讓觀眾融入戲劇中,它的動線、擺設、場景,完全拉近觀眾與劇情。大戲走動式的場景讓人嘆為觀止,小孫女說李十一回來了,爺爺!咱趕緊去瞧瞧,他一定帶了糧食回來了,接著轉換場地,觀眾彷彿也跟著去搶糧了,那是1942大饑荒的李家村故事。一共換了四次場地,李家村老人決定上山凍死自己,以確保糧食足夠年輕人吃,告別的場景,催人淚下,大雪紛飛,觀眾全都在雪花下,場面浩大且動人。最後來到豐收的場景,表演者的舞蹈加上灑麥子,舞台美麗又充滿生命力…… 無怪據售票處的工作人員說這是網路上最好評的一齣戲,媽媽看了這大製作,想想另兩齣應該也是精彩的,只是時間不夠啊!只好留給下次(它能立即掃描加購戲票,也可以買兩日券390,看到飽。) 這整座劇城,是,用一座城來形容,全是以黃土打造而成,所有的劇場、休憩場所都以黃土牆間隔,看戲的空檔,還是有許多休憩空間的,這裡的桃花正盛開,花瓣如雪花飄落,美極了!好多遊客在此拍照。 小劇場的戲,我們連三分之一都看不到,太多太好了。每齣戲都有動人之處,甚至想建議提供英文即時翻譯或字幕,讓更多外國人來看看! 當然在戲劇中也置入了這片土地孕育的河南人的精神,是該推廣呀~ 河南的過去、特色、是值得向外界推廣的,河南人以自己的家鄉為榮,是很棒的精神! 吃了晚餐後,沒趕上想看的,就四處走走看看,此時天色暗了下來,氣溫也下降了,為了看晚上的文明之光(激光投影秀)328米的夯土牆,呈現清明上河圖、千里江山圖,是巨幅畫卷。坐在幾百公尺外的看台上,和畫卷間是一大片麥田,真是好看呀!     看完散場,人多,大舅舅怕叫不到車,已先預約(當然比較貴),回到家都晚了,累翻了。 難忘的一天!

陳砦/龍湖濕地公園

2024年03月31日
公開
13

原本今天上雲台山,突然多了一天,自立自強吧!上午,阿媽帶我們去她之前常去的陳砦花卉市場逛逛,下午,大舅舅查到了一處,搭出租車去走走--龍湖濕地公園。 陳砦這裡讓媽媽大開眼界,範圍之大,店家之多,是台灣一般花卉市場的N倍吧!根本逛到腿痠,而且好恨啊!這些美麗的植物完全無法帶回台灣,只能想像若長居於此,要如何用這些裝點住家。好多小植物、擺飾、字畫……好美! 如果以公車站來看的話,這裡離住家只有一站,我們以步行來回。   午餐吃樓下的秘製大盤雞$68,好吃!老是喜歡獨來獨往的小舅舅,跟我們一起吃,四個人才足以把一份大盤雞吃完。 下午的景點,是大舅舅網上找的,一到那兒,假日的關係吧!人山人海,環著湖走,好多人帶了野餐墊來,坐在湖邊吃吃喝喝賞風景,這感覺真好,鄭州市民有這樣的休閒空間真好! 春暖花開,媽媽看了好多不認識的花,猛拍照,問了人才知那是桃花,粉的、正紅色的,真叫怒放啊!湖邊的垂柳也好美。 雖說經濟蕭條,人民的生活還是得好好過日子呀~看起來,一家老小出來走走逛逛,挺好的~ 搭了車回家,出租車師傅沒靠慢車道,竟停在橋上,讓我們穿過慢車道,在馬路上直接上車,這太危險了,不過,他們似乎也不在乎~  晚餐吃楊明水餃2盤50個$32(3人吃)香菜和芹菜口味,店家大概查覺我們的口音特別,得知我們來自台灣,大有興趣,問東問西……哈哈!還挺親切的招呼我們……      

回老家掃墓

2024年03月30日
公開
10

今天一早七點多,老家的親戚,媽媽的堂弟,小孩們要叫軍旗叔叔,他來鄭州接我們回去上墳。 昨天個別通知了其他親戚,時間還早,先到軍旗在小學附近開的文具店看看,哈~跟台灣差不多,除了文具還兼賣小孩愛的小玩具、小零食……這個點很好,每天就上學前和放學後兩段時間較忙碌,其餘還好,中午還可以關門先回家吃飯休息。接著我們去位於店面附近軍旗的家坐坐,在縣城的新房子,看起來真不錯,很現代感。 一路到墓園,春天的田園風光,真美,田裡的油菜花、路邊的桃花,都好美,沒下車拍照好可惜。 踩著人家的麥田,小心翼翼儘量做最少的踐踏,走進墓園。 啊!去年才帶阿公回來安葬於此,從此,這就是個牽掛的地方了。 去年放在這裡的花圈,有些插花的保麗龍底座、塑膠袋套,無法自然分解的垃圾,媽媽一一撿拾乾淨,親戚們幫忙準備好供品、紙錢、金元寶,擺好後,大家一起行三躹躬禮,奇怪,不是上香耶~ 隨即大夥將供品放一些在墓碑前,香蕉還剝開呢!其餘的就帶走……離開時,媽媽頻頻回頭,感覺還沒跟阿公好好說說話……大舅舅問,在草屯我們上香跟阿公說話,來這兒又跟他說話,他到底在哪裡?媽媽說無所不在,隨時都在我們身邊呀! 中午在縣城的「千家廚房」餐廳,請大家吃個飯,十幾人的大桌,菜很多,也都好吃,買單時,才540元。 席間媽媽趕緊分贈親戚們小禮物,這都是最親的親人,阿公安葬的事、上墳的事,都很感謝他們。 飯後,軍旗帶我們入住訂好的賓館,結果,竟然無法接待我們這些境外人士,軍旗的太太小燕為此據理力爭,力道挺強的,花了錢辦會員訂房間,說是可以,結果竟然不行…… 阿媽當機立斷,沒關係,就直接回鄭州吧!原本預計明天上雲台山,而她去過了,又嫌門票太貴…哈!那就下次吧~反正從此我們回來的機會很多了。 軍旗感到很不好意思,沒能陪我們去成雲台山,真的沒關係啦~ 接下來由他的侄子方圓開車送我們回鄭州,一路上也聽了這位三十歲年輕人(他爸爸比媽媽我小一歲)的一些想法,挺好的,更了解當地人了。 晚餐就在家樓下一家吃米線,口味還不錯~ 北方的春天很不一樣,樹很高,花開得很美,隨處可見。看到辛夷花,真開心~ 滿樹花白,這大概是李花吧~樹下下棋的大叔,很悠閒。   晚上逛超市,吃米線。  

買水/豫滿樓

2024年03月29日
公開
17

今早媽媽和大舅舅去了一趟自來水供應營業廳「買水」,這真是奇特的經驗。 工作人員一句:買多少?媽媽還真被問傻了。最後幾經討論、思考,先買10噸好了,才走出來,又想想多買一些好了,省得再跑一趟。結果,不行。這個感應扣回家插入水錶後,才能再去買。好吧~ 原來我們家這種老式的自來水供應,是得臨櫃買水,回家感應後,才供水的。新式的,直接在網上繳費即可。 跟櫃台要了歷年買水紀錄,曾經一次買過100噸呢!不過,那時,阿公一年長住在此六個月,一定要買足夠的水吧! 這裡的人,說話大嗓門又直接,媽媽這樣低調又膽小的覺得有點怪,習慣就好吧! 今天一早客廳望出去,對面的老徐家牛肉開張了,請了樂隊奏樂,非常熱鬧……這情形還真特別,媽媽特別跑到露台上拍照,是真人在此打鼓耶~接下來,一連一週吧!天天都播放著廣告,要大家快來買…… 豫滿樓 阿公的好朋友─前文化廳廳長為我們接風洗塵,請我們在豫滿樓吃飯,連同上次接我們且幫我們很大忙的劉叔叔,他太太即將臨盆,還是趕來了,真的很感謝! 每道菜都好吃,媽媽來到河南,覺得這裡的食物都很對胃口,吃了不少啊!席間我們互相敬酒互相祝福,過去,阿公阿媽在這裡受到很多的款待…… 有一道黃河大鯉魚,魚頭要對著座席間最德高望重的人,服務經理一口好話,對著阿媽一邊服務,一邊好話連連還押韻的,倒酒祝福……好厲害哦! 互贈禮物互相祝福,劉叔叔送我們回住處。 大家都忙,能有一頓飯相聚,相當可貴。 我們鄭州的家當年就是廳長居間牽線,費了很大的事才買成(當年一般台灣居民不容易買到房子),她也建議我們或賣或租,儘快處理……不過,媽媽在這個複製台灣的家,掛滿書畫作品,堆滿豫劇光碟的屋子裡,彷彿看到阿公的影子,心情有些複雜……縱使房價正在跌,多少有些捨不得。 今天的菜很多,還有五個包子,我們打包回家了,晚餐,媽媽和阿媽吃這些,舅舅們還是到外面覓食去。  

花旗木小旅

2024年03月25日
公開
30

今天,連續第三週,媽媽和兩位阿姨出遊,去看花旗木。 這一趟的交通工具,一早,媽媽建議爸爸改騎哥哥摩托車送媽媽去站牌等往高鐵站的公車,否則開車絕對會在環中路這邊大塞。 到新烏日站搭火車,到二水,換集集線小火車,到源泉站下車,步行賞花旗木。小火車上,車廂滿滿都是老年人,一派觀光旅遊的氣氛,哈!小火車的作用真的就是觀光啦~ 玫君阿姨本要在台中站上車,結果她的公車太塞了,看著火車離去,因此她要想辦法和我們在花旗木下會合,她到二水之後,因集集線火車班次不多,改搭公車,終於等到她了,一路走一路拍照,今天最嚇人的就是豔陽了~好熱啊!這使我們加速腳步了。 走回源泉站,再搭集集線繼續往前,到集集後,轉搭接駁車到車埕,在那兒找一家臨湖水的餐廳吃飯,這是過去的貯木池,樹木砍伐後為求賣相佳,先泡水以避免表面的龜裂…… 戶外還是太熱,聊聊天後,走回接駁車停靠站,再到集集,小火車已經在等我們這輛接駁車了,遊客趕緊跑上火車,回到二水,再搭火車,媽媽和邱邱阿姨在新烏日站下車,玫君阿姨還是到台中站下車。再各自搭公車回家。 哇~今天一直轉車、換車,很少搭火車的媽媽,覺得有趣! 天氣熱是個大罩門,好怕就此熱下去,那以後的活動都得改室內了~ 氣候異常,讓草木花朵也亂了套,今天花旗木綻放的腳步不一,有些已謝,有些還含苞未開,所以少了點同時綻放的氣勢,不過還是很美的呀~ 春天的腳步別走得太快,媽媽覺得還有很多地方值得遊覽,夏天慢點來,拜託~

驚魂

2024年03月20日
公開
49

將近中午,媽媽回到草屯,按例先去水果行買點水果,尤其週六爸爸家族掃墓,我們負責買水果,乾脆就在這裡買了。 停好車,才下車,媽媽背後傳來一聲像爆炸一般的巨響,媽媽立刻捂著耳朵,衝進水果行。 一回頭,是兩輛高速行駛的摩托車對撞,瞄到其中一人飛滾了好遠,另一人被媽媽的車擋住了,但聽到他躺在地上痛苦大叫,慘叫著:救人哦~ 媽媽嚇破膽了,恍惚間還開了車門,拿起手機,想著要打110還是119,旁邊一位先生說:有啦~已經有人在報案了……放回手機。媽媽面對眾多水果,六神無主,又看著兩邊的車輛陸續停了下來,還是趕緊把車開走吧! 回到家,先上二樓為阿公上香,跟他說了剛剛發生的事,希望受傷的人沒有大礙才好。 下午,媽媽首度騎阿媽的腳踏車再去一趟水果行採買,因為這次買的量多,而且路途遙遠,提不動……難得的經驗,以往媽媽都是步行,而阿媽喜歡騎腳踏車,媽媽總覺得騎車比走路還危險呀~ 來到水果行結帳時,問了一下老闆,中午的車禍,後來救護車來了嗎?是啊!其實也是白問,只想知道是不是平安…… 傍晚回台中前,媽媽打給哥哥,希望今天的晚餐由他負責,煮給爸媽吃,表現一下,雖然他沒說好,但回到家看他已經在廚房了,真是開心~他今天做了一個蕃茄炒蛋,還有煮了冷凍調理醬包拉麵,外加雞腿……很感動了!

動漫博物館

2024年03月18日
公開
18

今天終於成行了~動漫博物館。這原先也是日治時代的宿舍之類的,建築完全是日式,一旁道禾六藝文化館似乎也整併合一了。 最緊張的是媽媽的公車要在南屯站下,接上75號公車,就可以直達目的地。結果,兩輛公車相會在這一站,但75公車快了幾秒鐘,媽媽當機立斷,不換車了,到文化中心站下車,再改騎UBIKE。 這是第一次媽媽獨力完成騎車還車,一開始有兩輛怪怪腳踏車,有些故障,還好有人來還車了。 到了博物館,哇!遊客不少,媽媽和兩位阿姨開心地在這附近閒逛,一株茂盛的九重葛吸引大家目光,在那兒拍拍照,走走看看,再進去每一間展覽室。 原本媽媽想著這樣的古屋,和現代感的「動漫」怎會融合呢?也許要吸引年輕人來這兒感受古味吧! 在館內看到由古至今的漫畫,真的勾起很多人的回憶,館方也很用心,提供便利貼,讓遊客分享心情,看著滿滿的手寫便利貼,很多人都覺得回到年輕歲月了…… 近中午,走去第五市場看看吃什麼,或者附近有可以久坐的餐廳,結果,市場因為週一,許多店家都休息,再走到最近的林森67,居然預約滿了,最後又累又餓,走到悲歡歲月,這是一家茶館,也附餐點。 三個女人吃吃聊聊,再各自搭公車回家。 媽媽在美術館換車,有20分鐘空檔,週一休館,還是可以在館外走走,拍下美美的藝術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