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奶油龜龜

我是三個孩子的『可樂果媽』 記錄親子育兒x親子旅行x旅食生活

我是三個孩子的『可樂果媽』 記錄親子育兒x親子旅行x旅食生活

「育兒分享」—走樓梯摸扶手。手不會髒髒

2016年05月09日

2013/02/04(星期一)
二歲多左右的孩子,因腿短短,上下樓梯總是得摸扶手,可以走的比較穩。
可是阿母又怕小孩手摸了樓梯扶手之後,手髒髒的,在還來不及擦拭之前,小孩就有可能用髒手拿東西吃,或是不小心伸進嘴裡。
於是,阿母我又想到好方法啦!!

IMG_0546

可樂果家為愛搬去基隆後,住在公寓四樓。
每天買菜買飯,出門溜達,就得牽著二歲的孩子上下樓梯,把爬樓梯當健身。
但是,阿母我每次都提著大包小包回家,實在沒有多餘的手可以給孩子牽。
樂樂每每喊著【媽媽,妳等我啦!】,或是【媽媽,我要牽妳】。
於是,阿母我只好讓孩子扶著樓梯扶手,一階一階的〝慢慢走〞。

IMG_1084                                       

可是,樓梯的扶手,如果沒有人擦拭,肯定是蒙上一層灰塵。
阿母我沒有潔癖,但是非常怕小孩把髒手伸進嘴裡,造成生病。
於是,每次摸完扶手,樂樂總是伸出髒兮兮的雙手,等著我拿濕紙巾幫他擦手。
這樣好麻煩,且扶手還是永遠都這麼髒呀!

IMG_0557 

於是,每次只要出門,阿母我就會拿出一張濕紙巾,從四樓開始,直接鋪在樓梯扶手上,讓樂樂扶著一路走到一樓。
耶!邊走邊擦,好讚喔!!走到一樓之後,樂樂的小手不會再髒兮兮囉!
一開始樓梯扶手太髒,四層樓得用二張濕紙巾,天天擦之後,一天只需要一張濕紙巾。
有時,太乾淨,濕紙巾不夠髒,還可以再用來擦擦即將要騎的機車儀表板和後視鏡,勤儉持家的阿母,真是物盡其用呀!

IMG_1704

阿母我知道其他樓層有老人家,出門也總得使用扶手,於是,樂樂每天幫忙擦手扶梯,也就是給每個住戶一個乾淨的扶手可以使用啦!
阿母我這個一舉多得的好方法,是不是很聰明呢!!
有了這個方法之後,樂樂很開心的說【我的手都不會髒髒了!】
哈哈哈!阿母不用擔心小樂樂的髒手,又到處亂摸而發脾氣啦!

IMG_1705

#育兒技巧 #濕紙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