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cc

孕婦感冒小偏方

2007年01月30日
* 感冒小偏方: 1. 可以喝點醋水或檸檬水,因為細菌在鹼性的環境下不容易生存。 2.煮蕃薯薑湯(薑湯加入蕃薯一起煮)

* 感冒期間,最重要的還是要多休息∼只有充分休息,才能讓身體細胞回復作戰力。
雖然常聽人說感冒要多喝水,但"多喝水"並不能對抗感冒,只是身體需要補充水分,多休息多睡覺才是重點。

還有,孕婦懷孕後皮膚毛細孔呈現擴張狀態,對溫度的調節功能變差,要多注意氣候變化,穿著選擇純棉材質,並以寬鬆為主。

多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是否可以治療或預防感冒,目前仍有爭議,醫師則認為,均衡飲食增加免疫系統比補充維生素C更重要。果汁或水果多半冰冷,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並不適合感冒期間(發燒時例外)食用。

有些人感冒吃水果反而咳嗽、鼻水不止,感冒更加嚴重,這時就應該先暫停食用。尤其是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橘子(只適用在發炎期間)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流鼻水、拉肚子、手腳冰冷情形,不適合吃太多,容易讓病情惡化。這時可以選擇一般平性水果如連霧、芭樂、水蜜桃。

也可利用食療輔助,如:"黑糖薑湯"-薑中的薑辣素、薑油酮可以發汗,趕走體內蓄積的熱氣,尤其是水分較少的老薑辛辣,促進血液循環效果更好,添加黑糖則可補充熱量。

另外,"粥"容易消化吸收且具護胃功能,可以幫助排汗,也是很好的感冒食療。

* http://www.wretch.cc/blog/humayo&article_id=4260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