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jcc

改善毛孔粗大有方法

2009年01月29日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根據調查,臺灣女性肌膚的三大困擾分別為:毛孔粗大、粉刺及肌膚暗沈,顯見現代人越來越重視肌膚光滑度,妳的臉部保養都顧到了,那毛孔呢?

許多人誤以為毛孔問題只會在大量出油的夏季發生,其實毛孔問題一年四季都存在,毛孔粗大是很多男女生都會有的肌膚問題,其發生原因在於肌膚表面的塵垢和油脂相互結合,並在接觸空氣後開始氧化,經時間的累積後便形成惱人的黑頭粉刺與粗大毛孔。另外當年齡開始老化時,一顆顆毛孔也逐漸隨著肌膚鬆弛而擴張拉長,使肌膚表面失去平滑細緻的光澤,讓毛孔粗大的問題更加突顯。

專家建議要解決毛孔問題,徹底清潔和作好保濕功夫很重要,至於毛孔粗大的肌膚要怎麼選擇保養品?可以隨著氣候來決定;天氣比較乾燥的時候就用滋潤一點的保養品,氣候潮濕的時候則用質地清爽的保養品,就可以讓毛孔保持暢通細緻。

改善毛孔五法
(正確清潔才重要)
預防毛孔粗大,最重要的是清潔工作要確實,先用卸妝產品溶解髒污,再用泡沫多的清潔皂或清潔產品。

(天天保濕不偷懶)
含水量足夠的肌膚毛孔比較不明顯,一旦缺凡水分,想要改善看起來粗黑的毛孔,注意保濕讓細胞充滿水分,毛孔自然會縮小。

(肌膚定期去角質)
肌膚正常代謝28天為週期,但是壓力、日曬等因素會導致肌膚代謝紊亂,角質不斷堆積,使毛孔阻塞,毛孔粗大、粉刺等問題產生,因此每週2次去角質習慣,使毛孔常保暢通,困擾自然減少。

(修飾緊緻雙管下)
改善毛孔,除了以粉來掩飾太平外,其實還有更積極的作為。許多知名保養品牌,紛紛推出毛孔保養緊緻精華液,讓毛孔緊緻精華成了必備的第二瓶精華液,兼具改善毛孔凹陷和保水功效的毛孔緊緻精華,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小幫手。

(正常作息好習慣)
改善毛孔除了外在塗抹外,也要調理內在,不熬夜、作息正常、多喝水、少吃辛辣、油炸等高熱量食物,適時抒解壓力,以免刺激皮脂腺分泌,讓毛孔粗大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