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jcc

顛覆你的洗髮方法

2009年01月30日
每個人都會洗頭,使用的方法卻可能錯誤了自己都不知道,多數人不懂得如何洗頭,以致洗髮效果大打折扣,妳呢?知道自己的洗髮方式正確嗎?


一般人大都以為不正確的洗頭頂多就是用錯了洗髮精,事實上,許多洗頭技巧的錯誤對頭髮傷害更大。


如:習慣直接把洗髮劑往頭上倒,而且常倒在固定的位置,這樣容易使某一部份的頭髮長期承受過量的清潔劑,而造成傷害。正確的方法是將洗髮精倒在手掌間,經過搓揉起泡,再塗抹至頭髮上。


洗髮時應注意:
1.洗髮的重點,要放在頭皮上,而不是頭髮上

2.先洗後腦勺(接近頸部髮根位置的頭髮),然後再逐步往前清洗,因為那裡的頭髮長期處於密閉狀態,不透氣又容易流汗,比較骯髒

3.在洗頭時,正確的洗髮步驟應該是洗兩次,第1次先清洗掉附著在頭髮上的汙垢,第2次才是清洗頭皮,這時需要以指腹慢慢按摩頭皮,在以清水清淨

4.髮絲部份,僅需要以洗滌頭皮的殘餘洗髮劑稍微抹過即可


至於洗髮精性質的挑選,應針對頭皮的性質,而非頭髮的性質。如一些有藥效的洗髮精(去頭皮屑洗髮精、生髮洗髮精),需要將洗髮精在頭上稍微停留幾分鐘之後,才清洗乾淨,目的就是要使藥效發散出來,並進入頭皮裡,才可能達到治療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