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cc

資優感覺統合前庭覺遊戲區

2010年06月09日
http://www.megakids.com.tw/teach/t2-7-4.htm

資優感覺統合前庭覺遊戲區




當孩子有前庭覺發展的問題時,爹滴&媽咪該跟孩子玩什麼遊戲比較好呢?



分齡小天才~ 感覺統合兒童基礎發展遊戲活動設計表

項目名稱 : 前庭課程
適合年齡 : 2歲以上

行為表現及適用情況
活動動作內容

※ 對高度及速度感覺特別害怕
※ 坐車容易頭暈
※ 膽小 -時時過於小心
※ 較不敢接觸新事物
※ 經常處於比較緊張的狀態
※ 畏縮學習新事物,人際關係不佳
※ 平衡感不佳,怕懸空
※ 不喜歡會移動的遊樂設備
※ 旋轉時會失去平衡
※ 依賴感較重 -擔心害怕
※ 對有挑戰性戶外活動較難適應
※ 偏執學習,固執學習
※ 肌肉張力較不佳
※ 對電扶梯之類較害怕
※ 空間概念不足 -畫圖
※ 數學、科學、推理不感興趣


【活動目的】
人體臉部正面的感覺訊息便是前庭訊息,前庭訊息及平衡感的協調,便是前庭平衡,這個後頸部中樞神經系統是日後視覺、聽覺及說話能力發展最主要的關鍵。
培養孩子正確的空間概念,有助日後的閱讀及寫字能力,對於地心重力、直線加速、空間移動,在課業上有很好的學習概念。並且可培養孩子全身肌肉張力和身體的平衡,增加運動系統行為能力,提高孩子學習成就動機。 活動一 :(溜滑梯)

活動內容 :
頭手先下,趴著玩,向下衝。

活動二 :(我在地球上)

活動內容 :
可藉由大龍球讓孩子趴在球上,父母一手扶肩,一手抓腳,有規律前後搖擺,讓孩子不斷伸手外張身體。

活動三 :(彈跳運動)

活動內容 :
可藉由彈跳座在裡面原地上下跳動,可訓練孩子平衡能力增加前庭系統發展,幫助孩子肌肉張力協調成熟。

活動四 :(我是小超人)

活動內容 :
讓孩子趴在前庭滑板上,規律的前後搖擺,讓孩子不斷伸手外張身體。

活動五 :(你推球,我滾球)

活動內容 :
由父母與孩子先趴於地上,利用小皮球或刺蝟球,距離一公尺左右,相互面對面,相互以玩推球遊戲或滾球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