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每天都很幸福

祭父文

2019年10月23日

親愛的爸爸,您今天好嗎?

住在一起15年,很後悔今天才第一次這樣問候您,不過我相信您現在一定無病無痛、無牽無掛微笑地看著我們。

不笑時的老爸感覺很嚴肅又大男人,相處久了才發他其實像一罈老酒,愈沉愈香。以為他遠離庖廚,其實他大小家事包辦,每天上黃昏市場買菜、倒垃圾、接孫女下課、修電器、通水管到孫女一叫立馬捲報紙上樓打蟑螂……等,老公不跟我們住一起的15年,悉心替兒子扮好照料者的角色,有爸爸在的房子就讓人很安心。

爸爸聰明又理智,對事情看得遠也想得多,雖然嘴裡常叨唸「那是別人的家務事」,不一會兒卻又急著出面幫人處理問題,標準的刀子口豆腐心,脾氣最硬的是他,心最柔軟的也是他,上一秒還為孫女的態度不佳生氣,下一秒卻仍掛心著要幾時去接她下課。

爸爸從年輕就熱愛運動,運動員有的勇敢和毅力在他身上表露無遺,也包括面臨生老病死的時候。記得每次爸爸從台大做完定期追踨回來,我忐忑走進家門,從他平靜無波瀾的臉色完全無法猜測結果是好是壞,他冷靜地面對自己的病痛,在醫生都束手無策時他仍打算奮力一博,我們為你的「勇敢」非常驕傲,但也萬般心疼和不捨。

很慶幸那天我和女兒都做了這輩子最正確的決定,趕去見您最後一面,您虛弱地看了我一眼,輕聲叫了我的名字,那是您生前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從小被丫公丫嬤帶大,不曾和父親住在一起的我,回想起朝夕相處15年的日子裡,真心感謝您對我就像女兒一樣的愛護。   

有一種分離會讓人很痛,但不得不放手。

相信您在這邊走完精彩的一生,在另一邊也已經跟其他親愛的家人團圓,我們會將椎心之痛轉換成思念,答應您的事也會努力一一做到,這世何其有幸成為您的子女,如果真有來生再續天倫長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