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茉莉珊珊

小時候最怕蟑螂、太陽、跟鬼。 長大後我覺得最可怕的是醜。

小時候最怕蟑螂、太陽、跟鬼。 長大後我覺得最可怕的是醜。

蚊蟲退散!歐護防蚊噴霧輕鬆擊退惱人蚊

2019年06月25日

蚊蟲退散!歐護防蚊噴霧輕鬆擊退_img_1

夏天到了,短袖短褲出動,但是夏天我總是讓女兒穿薄長褲。可以防曬是其次,重點是,能稍微防止一些蚊子叮咬。有小孩的家長,對於蚊子總是繃緊神經做防護,

小孩不像大人一樣敏感,蚊蟲飛到身體附近馬上就可以感受到並把他們撥走,帶小孩外出,常常一個沒注意,就看到有一兩隻蚊子在他周遭飛,虎視眈眈想要停在小孩臉上或手上。尤其帶小孩去公園玩,常常一下子就看到她嬌嫩的小手小腳多了好幾個包。也因為如此就會提早帶小孩回家,掃了小朋友的玩興。

蚊子,大家都知道是最致命的動物。一年奪走70-80萬人類性命,別的傳染病不說,光是登革熱,在台灣每年皆會造成或大或小的疫情。除了居家環境管理,生理上也需要做好防護才能避免因蚊子叮咬而感染上疾病。

蚊蟲退散!歐護防蚊噴霧輕鬆擊退_img_2

當然,我一定會嘗試使用許多防蚊產品,舉凡噴霧式、乳液劑型、掛勾、貼紙甚至滾珠精油,我都會讓小孩使用看看。至於什麼是最有效的,我只能說不管任何形式的防蚊產品,我想都是能搭配著使用,或多或少都會比你完全不使用來的好。

給小孩穿長袖長褲的物理式防蚊固然有效,但是仍有死角我無法防禦。蚊蟲小的能鑽縫隙,甚至有的直接穿透衣物隔著都能叮咬。所以我還是會給小孩補充防蚊用品。

歐護植物精萃防蚊噴霧,是近來常常讓女兒使用的產品。

蚊蟲退散!歐護防蚊噴霧輕鬆擊退_img_3

蚊蟲退散!歐護防蚊噴霧輕鬆擊退_img_4

給小孩使用的東西,當然希望越天然越好。

歐護植物精萃防蚊噴霧,採用植物性萃取,不含化學敵避、無香精使用、無色素、無防腐劑。

在使用上,我習慣自己先試用後再給小孩使用。可以看一下手部噴灑後的狀態,防蚊噴霧使用起來相當清爽,液態的水性配方,噴在皮膚上輕輕抹開就吸收。

再來味道的部分,一般人對於防蚊液、噴霧等都會有既定印象,就是會有一些較強烈的柑橘、檸檬、香茅、尤佳利等等味道。歐護植物精萃防蚊噴霧雖然是用植物萃取,但是它的味道相當平和,不會很劇烈。我說的劇烈,就是那種一噴就知道你剛剛噴了防蚊液那種劇烈。

當然對於味道部份這是見仁見智,我個人偏好味道不用太強烈的,因為夏天濕熱再混和著汗水,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重口味,所以淡淡的就好。

蚊蟲退散!歐護防蚊噴霧輕鬆擊退_img_5

抹開即吸收,而且不油膩,這點相當重要。

不管任何產品,即便再好用再有效,只要在皮膚上感受度不佳或是很負擔,都會影響持續使用的意願。尤其夏天,一方面除了要面對蚊蟲襲擊,還要面對強烈紫外線照射。這也要顧那也要顧。(夏天的台灣人真的好忙碌!)

除了防蚊產品,還要抹上防曬產品,一層一層又一層。皮膚黏膩不說,會不會造成毛孔阻塞跟皮膚刺激也是一大疑慮。所以,產品清爽能夠讓人願意持續使用,我認為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蚊蟲退散!歐護防蚊噴霧輕鬆擊退_img_6

使用起來很便利:1噴灑 2抹勻(很好吸收不怕黏膩)

蚊蟲退散!歐護防蚊噴霧輕鬆擊退_img_7

最後,我想要說,歐護植物精萃防蚊噴霧,真的蠻好用的,不油膩。

雖然女兒腳上那被蚊子叮咬後所留下的色素沉澱還有待消滅,至少,不會產生新的咬包,我覺得以目前來說就很滿意了。

如果還想了解其它專家說明跟使用體驗,可以到這邊去看看,有更多不同見解跟衛教建議也是不錯。

點一下進入歐護防蚊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