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糖果媽媽

母奶寶寶戒奶記

2006年02月23日
母奶寶寶戒奶記

母奶寶寶享受恩賜
彤妹妹是母奶寶寶,親餵至3個月後,改以白天使用母奶瓶餵的方式照料,到了晚上仍然依偎在母親的懷裏,享受上帝的恩賜。

媽咪奶奶vs.人工乳頭
成長中的嬰幼兒,其記憶強度是很難由我們這般凡夫俗子得以理解的;母奶寶寶記得媽咪身上特殊的味道,記得媽咪抱她時溫柔的姿式,記得太陽下山後就可以有一對好吃的奶奶享用,彤妹妹開始慢慢地排斥奶瓶中的冷凍奶,慢慢地排斥人工的乳膠奶嘴,慢慢地排斥有可愛圖案的奶瓶。終於,到了白天奶量明顯降低,體重定點不動的地步。

媽咪決定不再親餵母奶
彤妹妹滿6個月,媽咪不再那麼堅持親餵母奶,改以全天候使用母奶瓶餵的方式。這是彤妹妹夢懨的開始,那個很重要的媽咪奶奶突然不會在日落時出現,彤妹妹頓時間失去了世界上最完美的寶物;隨之而來的是氣憤不平的情緒,除了哭泣以外還是哭泣,那是彤妹妹表達極度不滿的唯一方式。

七天七夜的絶食抗爭
一個機縁,媽咪出差近半個月,彤妹妹日夜受托,此時最重要的唯一寶物被帶走了,保母媽媽的奶奶重看不重用不能適時的給予協助,更重要的是媽咪不會在妹妹哭鬧不休時心軟給予乳房安撫(註)。於是開始持續4小時一次的抗議,從絕口不踫人工奶嘴到勉強吸個兩三口表達和解的善意;從一天奶量不到100CC到1餐100CC,從邊吸邊哭到一口氣吸完100CC。七天七夜半的絶食抗爭終於落幕了,彤妹妹突然覺得人工奶嘴沒那麼難吃,無尾熊圖案的奶瓶也可愛了起來,最重要的是QQ的小臉又回妹妹的小臉上了。

4小時150CC的甜蜜
妹妹一直都是細嚼慢嚥的孩子,狼吞虎嚥則有違她姑娘家的形象,所以喝奶奶是那種「慢郎中又喝不完」型的寶貝,現在六個半月大的她可以間隔四小時並在15分鐘內吸掉150CC的奶量,這對爸爸、媽咪和身為保母的我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而在戒除親餵母奶的同時還意外地撿到彤妺妹可以一覺到天明,而爸媽不會每天是熊貓眼的收穫。

註: 100%的停止乳房親餵才可以順利的移除BABY對乳房哺乳的依賴,進而願意嚐試其他的哺乳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