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糖果媽媽

江南遊--DAY2

2009年01月27日
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大文豪白居易以這樣不加修飾的辭句表達著對杭州的留戀。從那個年代起,杭州就以其明山秀水著稱於世。到今天,魅力也絲毫未有消退,人們依然不吝以西子之美來形容西湖,甚至將"天堂"美譽贈與杭州,慕名而來,來見見西湖的美,來瞧瞧西湖的媚。


∼∼西湖十景∼∼

★【西湖】 (含遊船),西湖為杭州最著名的景區,三面環山,層巒疊嶂,天生麗質。西湖的美是大自然的賜予,更是歷代先人的傑作。西湖的景致隨著四季變化而變化,都令人嘆為觀止。北宋一代大詩人蘇東坡把西湖比作美女西施,是這樣描繪西湖的美"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西湖與瑞士的萊蒙湖並稱東西輝映的兩顆明珠,並泛舟湖上欣賞西湖十景:『蘇堤春曉』、『平湖秋月』、『花港觀魚』、『柳浪聞鶯』、『雙峰插雲』、『三潭映月』、『雷峰夕照』、『南屏晚鐘』、『曲院風荷』、『斷橋殘雪』等。★【柳浪聞鶯】前身是南宋的皇家花園--聚景園。整修後,已建成占地三百多畝的大型公園。柳浪聞鶯共分三組園景,即聞鶯館、友誼園和聚景園,它也是西湖十景之一。★【花港觀魚】花港觀魚公園位於蘇堤南段以西,在西裡湖與小南湖之間的一塊半島上。南宋時,內侍官允升曾在離這裡不遠的花家山下結廬建私家花園,園中花木扶疏,引水入池,蓄養五色魚以供觀賞怡情,漸成遊人雜遝頻頻光顧之地,時稱盧園又以地近花家山而名以花港。宮廷畫師創作西湖十景組畫時將它列入其中。清康熙三十八年(一六九九),皇帝玄燁駕臨西湖,照例題書花港觀魚景目,用石建碑於魚池畔。後來乾隆下江南游西湖時,又有詩作題刻於碑陰,詩中有句雲:“花家山下流花港,花著魚身魚嘬花”。西湖的美,連小?都說:很漂亮。

江南遊--DAY2_img_1
寄件者 2009bbh用合成相片集


江南遊--DAY2_img_2
寄件者 2009bbh用合成相片集


江南遊--DAY2_img_3
寄件者 2009bbh用合成相片集


江南遊--DAY2_img_4
寄件者 2009bbh用合成相片集



∼∼龍井問茶∼∼

★【龍井問茶】以"茶"為主題的品茗清幽之處。本名龍泓,又名龍湫,以泉名井。相傳三國東吳赤烏年間已發現。泉水出自山岩中,四時不絕,水味甘洌。★【蘇州】園林甲天下,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在中國四大名園中,就佔有兩席;既有園林之美,又有山水之勝,自然、人文景觀相輝映,加之文人墨客題詩吟唱,成為名副其實的"人間天堂"。這兒的人叫喝茶為吃茶,因為這兒的茶葉是可以咀嚼下肚,聽說這樣更有益健康。但,我們都不習慣,喝到了茶葉,還是挑出。店家為我們免費續茶,茶水點三下,代表著歡迎及敬意。若店家第一杯茶就給您倒滿了,那就代表著:喝完了快走吧,我們不歡迎你囉。


江南遊--DAY2_img_5
寄件者 2009bbh用合成相片集



∼∼蠡湖公園∼∼

★【蠡湖公園】位於中國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區蠡湖北岸、蠡湖大橋西北側的一座開放式免費公園,2005年10月1日起正式對外開放。該園占地面積300畝,由美國泛亞易道公司和無錫園林設計所合作設計。我們造訪時,見到美好的夕陽,真是漂亮,還有各式各樣的風箏和夕陽爭艷。不一會兒,被小?瞄到店家賣的烤肉串,吵著要上一串,直說好吃,要價RM$5,爸拔邊吃邊唸?要是不乾淨,怎麼辦?卻還吃掉大半串。小?仔細地顧著他的肉串,免得被爸拔侵佔。

江南遊--DAY2_img_6
寄件者 2009bbh用合成相片集



∼∼夜遊崇安寺+三陽廣場∼∼

。★【崇安寺+三陽廣場】踏遍江南名城,無人不曉,「不到崇安寺,就沒有到無錫」。1600多年歷史,梁溪首剎,吳會名勝,是城市給它的定位。泰伯遺風,東林精神,崇文興教,尚德務實,賦予它足夠的底氣。工商繁華,商賈雲集,風情濃鬱,遊客接踵,為它凝聚少有的人氣。對街的百貨公司,人潮多如水,我們也跟著當地居民逛了起來,不過,杭州的物價可不便宜,買東西,回台北就好,省得扛上一堆行李。

江南遊--DAY2_img_7
寄件者 2009bbh用合成相片集



點一下,看見更多的江南(d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