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糖果媽媽

江南遊--DAY5

2009年01月30日
∼∼水陸城門∼∼

★【觀盤門三景】是雄踞蘇州西南的「盤門」水陸城門、橫跨運河的「吳門橋」、臨流照影的「瑞光寺塔」,由滔滔大運河把三景連結在一起,成為蘇州古城的名勝區。這可是小?最最記得的點,寒假的遊記還畫了個水陸城門,但畫著畫著就變成了太湖,真是怪哉。


江南遊--DAY5_img_1
寄件者 2009bbh用合成相片集



∼∼藕園∼∼

★【藕園】 因有東、西兩個園而得名。東花園布局以山為主,以池為襯,主體建筑坐北朝南,是一組重檐的樓廳。西花園在住宅中軸線西側,以書齋為中心分隔成前后兩個小院。書齋名"織帘老屋"。書齋后面又有一院,隔山石樹木建書樓一座,在建筑布局上書房和庭院結合緊密,這也是耦園的一個特色。隨著地陪走完了耦園宅第,乘著小船划出園,挺有意思的,搖船船家唱首免費的歌來聽聽,再來第二首,就得賞點小費囉。
江南遊--DAY5_img_2
寄件者 2009bbh用合成相片集


∼∼參觀蘇州絲綢∼∼

完了,完了,計劃不花太多錢在雪拼的,結果到了這站就破功了,媽咪買了一組兩件式子母蠶絲被+墊被+兩個蠶絲枕+爸拔的一件背心,只能怪地陪太厲害,行銷手法高竿,讓人掏錢於無形。哎,羊毛出在羊身上,終於還是沒佔到旅行社的便宜。

江南遊--DAY5_img_3
寄件者 2009bbh用合成相片集


∼∼寒山寺∼∼

★【寒山寺】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位於姑蘇城外楓橋邊,建於六朝,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因『唐代』詩人張繼“楓橋夜泊”詩而名揚中外,寺內主要建築有:大雄寶殿、廡殿《偏殿》、藏經樓、碑廊、鐘樓、楓江樓等。

江南遊--DAY5_img_4
寄件者 2009bbh用合成相片集


江南遊--DAY5_img_5
寄件者 2009bbh用合成相片集






點一下,看見更多的江南(day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