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糖果媽媽

金廈5日day2

2010年02月15日
早上6:30晨喚,7:00早餐,7:30得趕路到300多公里外的南靖土樓,車程3個多小時,有點辛苦,到達土樓,時間不早不晚,10:30,小陳和我們商量著先午餐或先逛景點,大家一致認為先逛景點,1點多再用餐也OK.免得山路環繞,一堆人捉"兔子"

南靖【田螺坑土樓、裕昌樓】
          
廈門算商業重地,宿和餐都不錯,但早餐只提供中式早餐--稀飯+醬瓜而且稀飯只有水很少有米粒,兩個孩子吃不慣,嚷著--他們不知道世界上有吐司這個東西嗎?你們想太多了,中國同胞,誰理你,要,你就吃,不,你就餓肚子吧.

【南靖】著名的【田螺坑土樓群】 田螺坑土樓群位於福建省南靖縣書洋鎮上?村主要由一座方樓、四座圓樓圓樓組成,又名「四菜一湯」,分別以一座方樓步雲樓居中,和振昌樓、瑞雲樓、和昌樓、文昌樓四座圓樓分佈在四周,構成了一個特殊的平面組合,宛如一朵缺了片花瓣的梅花,建築形式包容了無窮的魅力。這五座土樓均為三層土木結構,內通廊式,一層為廚房,二層大多為穀倉,三層為臥室。

我們無法看完所有大大小小的土樓,因著時間的關係,只能擇其一二欣賞,於是著前往【裕昌樓】 別稱「東倒西歪」的土樓。圓形的外觀和其他土樓沒啥兩樣,一點也不歪,但一進入其中,才知為什麼它叫「東倒西歪樓」。但它歷700年而不倒,才於土樓中造就此一著名特色。進入土樓,你立即就能感覺到那種深沉的歷史感和溫和的氣氛。?問道:為什麼不蓋正呢?這個問題可真難回答,或許是歷久歪斜,或許是工匠特別安排,至今,無人能解.
點入看更多漳州各景點網站









漳州【南山寺】
驅車前往漳州遊覽【南山寺】在漳州市區九龍江南畔的丹霞山麓,為漳州八大名勝之一,是聞名海內外的有一千二百多年立歷史的佛教大寺院。





漳州【百花村】
漳州素有“花果之鄉”的美稱,這是一年四季花香不斷,更有遠近聞名的【百花村】觀光大門有巨大的仙人掌,製作逼真,遠觀時,一度以為是真的仙人掌呢!百花村似台灣彰化田尾,以花圃花園居多,可惜過年期間,開店商家只有一家,但花兒仍然嬌艷動人。



漳南靖【南昌路】
小陳在晚餐前,帶我們去逛逛漳州最熱s的【南昌路】,自由逛街,我們先往老街的方向走去,但實在沒有商店可以逛,才又折回逛比較現代化的商圈,在公園的前頭,還見著乞討的孩兒,努力地表演著他們翻筋斗的功夫,身上髒兮兮的,更顯得身邊兩個孩子是多麼的幸福.
因為離晚餐的時間太近,?爸不肯讓小?買飲料冰淇淋,免了壞了用餐的胃口,但小?的嘴越翹越高,只得給他買串糖葫蘆解饞.



今天住宿的飯店,真的不ok,設備很差,?和?爸那間有暖氣,但姐和媽咪這門就沒有,浴室還漏水,沒有乾濕分離,洗完澡一地濕,很不方便,洗水台的落水管還脫落,吹風機也只有兩台讓整團29人輪流借用,真是三條線,建議旅行社以後要換一家配合,.

進入糖果家的yam,看更多的金廈之旅day2






回顧金廈5日遊day1 OR 繼續前往金廈5日遊day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