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糖果媽媽

一個月寶寶發育指標(嬰儿期)

2011年01月01日
一個月寶寶發育指標(嬰儿期)
.分類:親子雜壇2010/09/27 21:44
.如何判斷一個月寶寶發育指標是否正常?出生1個月的寶寶即出生2-4週,很多媽媽們都很想知道此時寶寶發育指標吧!以下為各位媽媽們詳細介紹一個月寶寶的發育指標標準,讓更多的媽媽能更加了解寶寶的發育情況。

滿月時,男嬰滿月時體重達到3.68-5.88千克,身長51.9-61.1厘米;女嬰體重3.48-5.78千克,身長51.2-60.0厘米。滿月的寶寶在俯臥時,臀部可抬高,膝大部分屈曲在腹部下,偶爾能伸髖及膝;下頜時而可抬離床面,頭經常轉向一側,扶其站立時,頭偶爾能豎立片刻;出現較多手與腳的運動,並能將握著的手伸到嘴邊。

當母親對其說話時,能注視母親面孔;母親的逗引可使啼哭中的嬰兒停止啼哭;有時會上下點頭,初次學會笑。能注視離自己5米以內的東西。能聽到較響的聲音,聽到時能作安靜狀。

寶寶很熟悉你的聲音,您的聲音會令他變得安靜或更興奮。在您為寶寶哺乳或換尿佈時,或是給他洗澡時,搖他(她)時,應給寶寶唱歌或對寶寶說話。您的語言是他(她)最初的交流工具。您的寶寶會向您學習聽和說。您還會發現嬰兒喜歡聽音樂;您可在白天和就寢時放些柔和的搖籃曲幫助他放鬆。

寶寶的視力趨向於近視。他(她)可以把視力集中於8至15英寸遠的物體上。粗的線條和粗體黑白圖案會吸引他(她)的注意。將一個可移動物體放在嬰兒床上方,讓寶寶跟著看。他(她)已可以轉著頭看你,並同時發揮他(她)的模仿的天分來模仿你的面部表情。小寶寶對您的觸摸有反應。可以利用哺乳、擁抱、搖晃的機會撫觸,尤其是他(她)哭鬧時,能通過撫觸讓他(她)知道您是在關心他(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