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糖果媽媽

五個月寶寶發育指標(嬰儿期)

2011年01月08日
五個月寶寶發育指標(嬰儿期)


.從寶寶出生的第一天起,不知不覺就已經五個月了,也許有很多和我一樣的媽媽都想知道,這個時候的寶寶發育是否屬於正常。那五個月寶寶發育指標是多少呢?出生五個月的寶寶此時大人在寶寶面前呼喚他名字,他會注視大人微笑;熟悉的人或玩具在他面前時,他會對人和玩具“說話”;寶寶高興時,讓他跟著大人發“baba”、“mama”模仿發音。

視覺:眨眼次數增多,可以準確看到面前的物品,還會將其抓起,在眼前玩弄。將手搖鈴掛在搖籃或嬰兒床旁邊,當孩子不小心碰到手搖鈴時,觀察寶寶是否會因聲音注意到某處有個東西。

聽覺: 對各種新奇的聲音都很好奇,會定位聲源,從房間的另一邊和他說話,他就會把頭轉向你。家長除可配合手搖鈴的使用外,還可準備一些會發出不同聲音的玩具,擺在寶寶床邊,讓寶寶翻身、踢腳時,可能因不經意碰到玩具發出聲音,觀察是否會轉向發出聲音的地方。

觸覺: 觸覺越來越敏銳,對人的撫摸和抱抱很敏感。抱寶寶的時候宜輕柔,力度大或者用力不當時寶寶感覺不舒服時會有排斥等表現。

嗅覺與味覺: 會將手中的東西往嘴里送,藉由舌頭學習與物品間的關係。餵輔食的時候,仔細觀察便可以發現寶寶對不同味道的細微反應。

五個月寶寶發育指標圖



性別 身高 體重 坐高 頭圍 胸圍
男孩 63.2-68.6cm 6.3-8.2kg 43.57cm 43.10cm 43.40cm
女孩 61.5-66.7cm 5.8-7.5kg 42.30cm 41.90cm 42.05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