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糖果媽媽

六個月寶寶發育指標(嬰儿期)

2011年01月08日
六個月寶寶發育指標(嬰儿期)


.六個月寶寶發育指標是多少?六個月的寶寶,運動量、運動方式和心理活動等各個方面都有了明顯的發展。他會自由自在地翻滾、運動,見到熟人會友好地微笑。開始懂得大人語言語氣中的意思,並能清晰地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寶寶從六個月開始,體重增長開始進入緩慢期,甚至有的寶寶還偶有體重下降的可能。此時嬰兒體重的增加比以前緩慢些了,這些是正常現象,媽媽們不用擔心。一直長胖不成大胖子了?從六個月開始,寶寶要長個子和增長智力了呢!

1、體重

體重已為出生時的兩倍多,男嬰平均達到8.77公斤,女嬰達到8.27公斤。 

2、身長

男嬰的身長平均為69.66厘米,女嬰為68.17厘米。

3、頭圍

男嬰為44.44厘米,女嬰為43.31厘米。  

4、胸圍

男嬰為44.35厘米,女嬰為43.57厘米。 

感官和神經系統發育指標編輯本段回目錄

1、運動機能

六個月的寶寶已經能不依靠別人自己獨坐了,但時穩時不穩;扶著他站立,能夠站得很直,並且喜歡上下跳躍。如果有一塊布蒙在他臉上,他會躺著熟練地把布拿掉。如果能熟練翻身了,可以開始訓練寶寶爬行,比如用手頂住寶寶的腳掌,使之用力蹬腿,往前爬行。兩隻手會交換玩具,抓住玩具會自動搖敲。

2、認知

寶寶已經能夠分辨家裡家外的區別,在熟悉的環境中顯得較活躍、樂於與人交往,在陌生的環境中則顯得安靜、羞怯,並且有點怕生

3、心智

會模仿大人的動作,並很喜歡玩捉迷藏的遊戲。認生,親近的人和不親近的人他已能分辨,看見不親近的人他就會哭。記憶力此時開始萌生,會尋找不見了的玩具。 

4、溝通

六個月的嬰兒已有比較複雜的情緒了,高興時會笑,不稱心時會發脾氣,父母離開時會害怕、恐懼。所以要注意不要在生人剛來時突然離開孩子;也不能用恐怖的表情和語言嚇唬孩子;更不能把自己的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對孩子冷落、不耐煩、甚至打罵。要讓你的孩子在快樂中成長,你首先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因為父母的一言一行對孩子很重要。
語言發育指標編輯本段回目錄 此時的寶寶聽力比以前更加靈敏了,能分辨不同的聲音,並學著發聲。對自己的名字有反應,大人一叫,他就會轉過頭來。 4∼5個月的嬰兒會發一些“b、p、m”等音,現在會發“ka、da、ma”等音節,但毫無意義,他只是想與人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