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糖果媽媽

韓國之旅day4

2011年02月06日
哇咧咧~~~~看見小喆在雪地裡"中暑"的樣子了嗎



昨晚給人家吐在睡炕上,真是拍謝.孩子囉,狀況多,對飯店真的不好意思

這頓早餐算豐富的,可惜,忙著照顧喆,沒空拍照,也沒心情用餐,

今天行程超密,超趕,小子偏偏在今天掛病號,那也沒辦法囉,只好跟著走,先來去做愛心泡菜,穿韓服拍照留念





我們穿起韓服,每人都腫了,那大長今到底有多瘦啊..........天啊,減肥,減肥.糖果媽要減肥.

上午,几乎都是採購的行程,糖果媽可是貢獻了不少,歆如姐姐在後一直喊停停.哈哈,觀光客.
【人蔘專賣店】高麗人蔘無疑是「人蔘」的代名詞,中國梁朝時期著名的醫書上也有 ”人蔘之極品”產於韓國的記載,使元氣旺盛的神秘名藥的高麗人蔘,其保健醫療效能居世界之冠。您可聽取國寶人蔘栽種製造之過程,並可選購各式人蔘產品。
【紫水晶工廠】參觀韓國特有紫水晶加工廠製造過程,並可選購精美製品。
【韓國保肝靈】護肝寶又名枳具樹果實,經韓國肝病研究所,羅天秀博士精 研究,用高、低分子分離方法,選取了對肝機能有保健及醫療作用的高分子多糖體,命名為HD-1。HD-1能將人體內有害物質或低分子物質吸收並將之排出體外,藉此減少肝臟,提高肝臟再生及肝機能的效果。
【土產店】可選購韓國泡菜、海苔、韓劇飾物紀念品….等等贈送親朋好友,為此趟旅程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中午享用韓國傳統美食--石鍋拌飯,好吃耶~~~~可能早餐沒吃吧.小喆得到特別吩附的"白粥",這領隊貼心地安排,不錯,加分.



感謝領隊幫小喆刮痧,感謝同團一位奶奶幫喆拉痧,喆的狀況漸漸好轉,但還是小小病號一個

接著,來到【景福宮】景福宮占地面積達15萬坪(約合50公頃),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門光化門,東面是建春門,西面是迎秋門,北面是神武門。宮內有勤政殿、交泰殿、慈慶殿、慶會樓、香遠亭等。景福宮的正殿勤政殿是舉行正式儀式以及接受百官朝會的地方。勤政殿前方的廣場就是百官朝會之地,廣場的地面鋪以花崗岩,分三條道路。中間的道路稍高、稍寬,是君王走的路,兩側的稍低一些,是文武百官走的路。還有品階石分列於廣場兩側。慈慶殿和交泰殿分別是王太后和王妃的寢殿。慈慶殿裏的十長生煙囪和花壇十分有名,算得上是李朝時期最漂亮的煙囪,現被指定爲珍貴文物第810號。交泰殿是王妃私人生活空間,朝向峨嵋山的殿牆及後門尤爲美觀使景福宮更添韻味的是,與寬闊的池塘相呼應的慶會樓和香遠亭。慶會樓是國家每逢喜事時或迎接外交使節時舉行宴會的地方,建於一個巨大的人工池塘之上。香遠亭是位於寢殿后面的後院,與慶會樓一樣,系人工挖池築島後修建。其特點是與慶會樓相比更富女性的柔美。特別是建造時充分保留了峨嵋山及自然地形的特點,將人工建築完全融入其中,可謂是韓國典型的宮內後院。此外還有君王的御書房“思政殿”、學者們讀書的圖書室修政殿。

景福宮很大,以前的人挺可憐的,這兒到那兒得走好久,景福宮的後宮更大,想,這些景色在春夏時該會更好,嫔妃都在這兒打發他們的青春.是福?是悲?







▲【青瓦台】青瓦台是體現韓國人的精神與氣概的地方。從高麗時代開始就用作皇宮,也曾用作科舉考場,日據時代是日本總督官邸,1948年大韓民國政府成立後用作總統宅府,開始稱之為「景武台」,1960年改稱為「青瓦台」。現在的青瓦台本館和官邸是盧泰愚總統在任時新建的•青瓦台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它的青瓦,古意盎然。主樓背靠北岳山,與青瓦及房頂的陵線,相映成趣,渾然天成,莊嚴無比。



接著,趕場看秀去
▲【JUMP秀】JUMP秀是一個結合武術和喜劇故事的動作秀,配合輕快而律動的節奏加上諧趣的故事情節而衍生出的新表演。驚心動魄的武術動作上添加了許多幽默的元素,讓人在欣賞秀的同時也能夠放鬆心情,開懷大笑。欣賞JUMP秀時,感受到的不只是一部舞台劇,而是正在欣賞一部淋漓盡致的高難度武術電影。故事的內容也很逗趣,近期的秀碼是有2個笨小偷進入了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這個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是武林高手,懂韓國傳統武術的(taekkyon)的爺爺、跆拳道高手爸爸、醉拳達人的叔叔、在空中自由回轉的媽媽,還有精通芭蕾舞的女兒,這些高手和小偷過招時,呈現了各種武術動作的絢麗,相信也深受外籍遊客的觀迎。此外,也有愛情或家庭關係的諧趣故事。
jump秀官網:http://www.yegam.com/jump/chb/

這秀真好看,連病號喆都看得哈哈大笑,不錯,看起來,精神也好多了.


不知不覺,90分鐘的秀就結束了,大夥還意猶未盡呢.

小豬們今天晚餐要吃"陸海空自助烤肉餐"
,哇哇,可惜小喆沒吃几口,今天好料的全沒享受到,健康,真的很重要,尤其出門在外,可得小心呢.



今天的行程真的很滿,快9:30pm,我們還是去逛東大門,這商圈,今天可是第一天營業,人潮超多的.




我們11:00pm集合,再開1個多小時的車回五星級飯店,哎喲,這五星,對我們來說意義不大,都半夜了,誰還有精神去使用設施,更況飯店設施也早早休息了.



不過還是可以洗個舒服的澡.ok,ok啦.

明天,要去樂天世界,希望小喆快快好起,明天可是他的大日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