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糖果媽媽

日本九州--DAY3

2013年02月10日
第三天的朝食,是千陽號陪著我們用餐,一整個爽快.......




來日本,參觀神社是免不了的,就像在台灣,廟宇也是景點特色

先來逛逛
[祐德稻荷神社】
稻荷神是日本神話中穀物、食物之神的總稱,祐德稻荷神社與伏見稻荷、笠間稻荷並稱為日本三大稻荷神社。綠樹掩映深處,使得建築物的朱紅色令人印象深刻,由於御本殿、拝殿、樓門等建築物為總漆塗色彩的社殿。

這個朱紅色或是石頭的拱門,叫鳥居(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3%A5%E5%B1%85),鳥居,為日本神社建築物。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一種「門」,過了鳥居,就是神住的地方,鳥居越多,裡頭住的神的地位就越高.






這熊手是吉祥招財之物,而相片中賣熊手的店,就是賣吉祥物之處.

引用自網路資料:

熊手(くまで/kumade)就是竹耙子,緣起(えんぎ/engi)就是吉祥的之意,買了這個稱為”熊手”的吉祥物,表示可以把明年的好運、身體健康和生意興隆通通耙進門。既然熊手意味著用來抓住幸福,耙子上的裝飾物越多,似乎幸福就會越多,於是各式各樣代表五穀豐收,幸福慶賀的象徵都會出現在熊手上。七福神、稻穗、鶴、龜、鯛魚、招財貓、稻穗、稻米或祝酒等等都是很常見的,貓頭鷹和面具也都會出現其中,買一支熊手就可以看到日本各式各樣的吉祥物。同時熊手也是生意人最愛的吉祥聖物,透過店家當場做的招財納福儀式,帶回家掛起來,可以保佑明年一整年事業順利、生意興隆。不過,買熊手的方式也很講究,首先必須把前一年的舊熊手先拿回神社繳回,接著才能挑選新熊手,同樣大小的熊手據說只能用三年,而且必須逐年加大升級,所以一開始如果太貪心,想把全世界的幸福都耙回家,之後就不知道怎麼收手囉!







"祈願繪馬納所"這是放祈願卡片的地方,怕神明一下下記不起太多的許願,也可以將願望記在竹片上,吊在這裡,神明會來翻一翻喲.




搖一搖上面的鈴噹,投下日圓5元(5元音同"吾緣"(福縁),與神明結緣之意),拍掌兩次,虔誠地跟神明報告自己的姓名,詳細地址,神明會保祐你來年財運亨通,事業順利,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各式"御守"(平安符)



原來竹輪是這樣烤出來的



遇上章魚燒,就完全失守的姐姐,500丹=NT$160,9小顆/OR 6大顆
不能在台灣吃嗎?



同團的Chirs哥哥,還好意地再請姐姐嚐一個不同家的大顆章魚燒



大顆的勝出,裡頭的章魚比較大塊柳

接著來到
【歐洲Prcelain Park瓷器公園】
歐洲庭園建築風格的花園,裡面有17世紀以來珍貴知名的有田燒作品,還有格調高雅的巴洛克風庭園。








當然,我們的團費也沒包含進園參觀的門票,所以只有在外圍拍拍照,重點是來去酒莊內吃牡蠣大餐喲.可惜,糖果一家都不太敢吃牡蠣,只能看著其他團員,大口大口地吞牡蠣



【太宰府天滿宮】
供奉日本著名的學問之神「管原道真」。本殿呈現桃山文化的華麗與豪放的建築方式,是日本的重要文化國寶境內種有197種的梅樹,3 萬株的花菖蒲,點綴出不同季節風味的美景。也不知道兩姐弟有沒有好好參拜一下,祈求學業進步,高中狀元.

拍的時候沒留意到一旁小販掛了一堆鹹蛋超人面具在側.......


摸摸金牛,從頭摸到尾,小心,快快放入口袋皮包中,裝滿好運帶回家



看小六六也摸得很認真



古禮納所
是回收前年度祈求回家保平安的福袋,每年都要祈求一個新的才有效喲,所以設置了福袋御守資源回收箱.每一家祈求的福袋可以在各地回收,不限當地求當地回收.這招利害.



這兒有名的是梅餅,買兩個嚐嚐(一個105丹=33.6元),就是紅豆麻糬,將外皮烤得酥脆,得趁熱吃,冷了,就像普通的紅豆麻糬了.







這是求姻緣的祈願繪馬納所,導遊說,掛上去的都還沒遇到好姻緣,要我們別去踫.



不知名的花,是梅樹開花嗎?




我家有一個章魚燒姐姐和一位冰淇淋弟弟弟


(這家不好吃,好像夜市20元一支的霜淇淋,還貴三三地賣250丹=NT$80)

黃昏,來到
[門司港】
從明治時代一直到大正年間,由於倫敦、漢堡等歐洲航線和大連、上海等大陸航線等外國客船相繼進港,使得門司港成為國際貿易港而欣欣向榮,在全盛時期將近有六百萬人次進出,非常熱鬧。










這兒進口"香蕉"有名氣,連名產都是香蕉風,門司港的另一項名產,我們在其它餐廳有吃到--門司港咖哩起司焗飯







日本北九州-太空世界,
★安排觀賞浪漫燈節【2012年11月10日∼2013年4月7日】∼∼
★特別安排晚餐三大螃蟹【長腳蟹+花咲蟹+毛蟹】吃到飽∼∼
位於日本北九州市的太空世界,是全世界首座以宇宙為主題的樂園。寓教於樂的各種設施,不但增進人們對宇宙的了解,更可以提供特殊的刺激與體驗,滿足大家對神祕宇宙的好奇心。園內有多種多樣的遊樂設施適合兒童,家族,情侶以及熱愛宇宙的遊客,也有歡暢無比的精彩節目;隨季節不同而精心設計的活動、慶典活動。還會遇到的具有個性,精力充沛的吉祥物-拉奇兔,比奇兔和他們的夥伴們唷。


本來以為今天到太空世界一遊的行程是小六六最愛的.結果白天跑了這麼多行程後,終於知道我們只是進太空世界看LED燈,吃裡面的自助餐廳.小六六很失望柳.

不過三大蟹吃到飽還挺過癮的,可惜我家姐姐對螃蟹過敏,無福消受.




這家自助餐廳不供應飲料吧,飲料得另費扣扣購買,一杯可樂,要500丹=NT$160,還是請小六六喝開水就好,忍一忍吧.








白天拍的太空世界,小六六說,雲霄飛車這麼恐怖,他也不敢坐,還好沒有一定要玩.







今天住這裡
http://www.japanican.com/Traditional-chinese/hotels/shisetsudetail.aspx?st=8105005&ref=daiwaroyal

離太空世界超近,是親子渡假的樂園,設有大浴場,在內可以遇見互相刷背的親子交流,糖果爸還說值得學習,哈哈,在孩子小點時,連幫孩子洗澡都不太願意,現在說,會不會太遲了點,台灣孩子大了,誰要和你一起洗澡抺背呢





進入糖果家的yam看更多的日本北九州行DAY3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