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糖果媽媽

願意,就成了.

2013年11月27日
願意,就成了.

週二傍晚,七阿哥來電表示:他要準備社會,可不可以不進數學班寫考卷.

當下,糖果媽當下沒有答應還給七阿哥解釋著:「今天不去還是要補課的,很麻煩,時間安排的步調會亂掉喲.」但七阿哥說:「沒關係,週四再去補課,接著上英文,沒吃飯沒關係」.既然七阿哥都做出計劃了,那糖果媽也只好答應.幫他打了電話去數學班請假.

七阿哥一進門,關上了房門,跌進了書桌.晚餐時間,糖果媽最忙,真的也無暇管七阿哥關在房裡做啥,等待弟妹都陸續回家後,七阿哥要糖果媽坐在他旁邊陪一下他,他要給我上社會課,(就是講課本給我聽啦).哇,這是發生什麼事,是明天要小考嗎?七阿哥回:不是小考,是明天要段考.哇!哇!哇!糖果媽壓根忘了孩子要段考的事.還好,孩子自己清楚待辦事項就好.

週三,下了課,七阿哥滿心歡喜,說要告訴我兩個好消息,一是,國文有進步11分,但老師遇是說不夠好,(這次有及格喲,就知道他第一次段考有多慘了),二是,社會也有進步,進步30分,從不及格追到80多分.這個好樣的.糖果媽拍拍七阿哥說:就跟你說,你進步的空間很大吧.要有信心,加減複習,會有幫助的.謝謝你有聽進耳,而且花時間去做了.今天要聽公子講自然課.

好吧,我招了,七阿哥,每天打混過日子,第一次段考,講不聽,也不聽講,要段考了,書本都沒翻一下,他以為他還在上小學.結果只有數學和英文還有80,90几,其他的都是紅字報到,老實說,當下,糖果媽快要昏倒了,只能提早睡覺去.接下來的更是惡耗,補救教學的通知單來了,週一到週四都要留校補強.

跟七阿哥說:「讀書考試這件事,你不上心,大人們就會很著急地想幫你,結果,現在,每天要花更多的時間去上補救教學.你弄清楚了嗎?你若繼續打混,就會補救到國三,每天都要去被補救」,這時,七阿哥才有點覺悟,但還是不斷地抱怨,老師很煩吔.

為了七阿哥承受自己讀書不上心這事,還是簽了同意書讓他去留第9節補救教學的社會跟國文.英數就請假不去了(因為有補習班要進).


似乎,孩子也懂了.所以開始願意拿起課本,加減複習一下....是好事,是好事.加油了.孩子.希望可以快快從補救名單中隔除.

PS,才寫完網誌,就發現七阿哥今天要考的自然,英文課本都還在家裡桌上,這....該如何是好呢?考試日,課本都不用帶去壯膽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