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照護線上

醫師團隊擔任編輯,提供實用、高品質的衛教資訊。

醫師團隊擔任編輯,提供實用、高品質的衛教資訊。

一人感染,全家中獎!傳染力超強的諾羅病毒(懶人包)

2019年09月19日
一人感染,全家中獎!傳染力超強的諾羅病毒(懶人包)_img_1

 

作者:白映俞 醫師


諾羅病毒是一群可感染人類,引起腸胃道發炎的病毒。

所有年齡層都可能感染諾羅病毒。

一人感染,全家中獎!傳染力超強的諾羅病毒(懶人包)_img_2


不論是吃下被病毒汙染的食物及水,或是接到到被病毒汙染的表面,再碰觸自己的口鼻、眼睛,都會導致感染諾羅病毒。
 

一人感染,全家中獎!傳染力超強的諾羅病毒(懶人包)_img_3


除了噁心嘔吐、腹痛腹瀉之外,還可能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症狀會持續一兩天。
 

一人感染,全家中獎!傳染力超強的諾羅病毒(懶人包)_img_4


諾羅病毒傳染力十分強,常常家中先是一人感染後,全家人一起中獎。所以一定要嚴加預防。

洗手非常重要。備餐前、進食前、如廁後務必洗手。

並要好好清洗蔬果,盡量別生食。
 

一人感染,全家中獎!傳染力超強的諾羅病毒(懶人包)_img_5


徹底煮熟食物,避免生飲生食。

用漂白水消毒表面。

患者的衣物、床單都要趕快更換清洗。
 

一人感染,全家中獎!傳染力超強的諾羅病毒(懶人包)_img_6


就算症狀緩解,也要等到康復兩天後再為他人準備食物,否則一樣會傳染病毒給他人。

感染諾羅病毒又痊癒之後,並無法終生免疫。也沒有特效藥能夠治療諾羅病毒,也沒有疫苗可以預防。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