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照護線上

醫師團隊擔任編輯,提供實用、高品質的衛教資訊。

醫師團隊擔任編輯,提供實用、高品質的衛教資訊。

致命的不定時炸彈 主動脈瘤

2020年09月04日


作者:照護線上編輯部

主動脈是人體最大的血管,當它發生病變、或是隨著年老,主動脈血管壁會失去彈性而像氣球一樣膨大,形成主動脈瘤。

因為持續承受血流的衝擊,主動脈瘤會逐漸變大,破裂的風險也愈來愈高,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治療主動脈瘤可透過傳統手術,或是微創主動脈支架植入術。支架植入後,隨著時間經過,支架與血管壁之間若是貼合不良,可能會出現內漏、支架位移等併發症。為了減少這些併發症的機率,可以考慮使用血管內固定錨釘,將支架與主動脈血管壁緊密鎖上,加強固定。

主動脈瘤的危險因子包括抽菸、高血壓、高血脂、年長者、有家族病史等,幸好這種危險的不定時炸彈可以透過簡單的腹部超音波來診斷,建議高風險族群提高警覺,及早檢查與治療!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