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kiwi♥ ma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冰糖燉梨

2011年07月13日
最近幾天兩小都有夜咳的情形,媽媽翻出腦袋中的寶典"冰糖燉梨",今天第一次試驗性的蒸了一顆試試效果!依照目前牛奶糖的體重約吃1/4顆即可。剩餘的爸爸吃掉了∼

目前買到的梨(粗梨)價格為4顆100元。今天沒有買川貝母,明日到附近中藥店買買看,來蒸一顆試試。

參考資料:李家安健康世界

做法:
川貝冰糖燉梨,選黃皮較粗之梨子,洗淨後,削皮後,切成兩半,將中間梗挖空,塞入冰糖約1至3公克,將兩半之梨合起來,用牙籤固定,連同梨皮,放入碗內,隔水蒸煮30至60分鐘後,整個梨會成透明色,梨子會自然出水,果肉連同湯汁一起吃下。

*痰黏嚴重者可加用2至6g之「川貝母粉」,先用100至200 c.c沸騰之水,煮約5至10分鐘後,再與上述冰糖水梨共同蒸煮後,連同湯汁一起吃下。

一顆梨為成人50公斤之劑量,小孩則依體重,按比例服用,例如小孩體重25 公斤,25/50= 1/2份 ) ,小兒可弄成梨泥餵食,嬰兒可用湯汁餵服。

註:為節省時間,依個人需求,可一次燉煮2至3份,要吃時再隔水蒸煮溫熱吃即可(不建議用微波爐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