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kiwi♥ ma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淡水1日遊

2019年05月05日

上午牛奶糖一起床便趕緊做作業,吃完早餐全家搭捷運前往淡水~今天行程是:紅毛城。

久違的好天氣,騎著腳踏車,微熱的天氣~感覺挺好!小子因為"屁股痛"早早就哀怨不騎腳踏車,最後只好返回租車處換了一台電動機車。爸爸載牛奶糖,媽媽騎腳踏車。

11點半,先去淡水阿給吃午餐,隨後到紅毛城參觀(新北市民、兒童免費)偏偏媽媽沒帶證件,只能付80元啦!第一次認真參觀紅毛城,以前一直以為是"荷蘭人"所建,其實最早建城是在1628年統治台灣北部的西班牙人所興建的「聖多明哥城」,但後來西班牙人離開前被下令摧毀,直到1644年荷蘭人於聖多明哥城原址附近予以重建,並命名為「安東尼堡」。也因此究竟「聖多明哥城」長甚麼樣子,完全不可考究。

紅毛城九面旗幟代表著紅毛城三百餘年來的歷史演變過程,其歷經西班牙、荷蘭、明鄭、清朝、英國、日本、澳大利亞、美國、中華民國之管理或代管。

從1628年到1980年,共有九個國家(朝代)的旗幟曾在紅毛城的天空飄揚。
>最早是西班牙人在1628年來到淡水建聖多明哥城。
>1642年荷蘭人將西班牙人驅逐,興建安東尼堡,也就是今日紅毛城。
>明鄭時期,曾派兵住紮在淡水河口並將紅毛城作為糧倉。
>清雍正二年整修淡水炮城(紅毛城)並增建四城門。
>天津條約淡水開港通商,英國在1867年與清廷簽訂永久租約,將紅毛城作為英國領事館。
>太平洋戰爭爆發1941年底英國領事館被日本封鎖,暫時由日籍雇員代管至二次大戰結束。
>1948年英國重回紅毛城,1972年英國領事館撤出紅毛城,委託大英國協會員國澳大利亞代管。
同年中澳斷交後又委由美國代管。
>1979年中美斷交,經政府全力交涉後於1980年正式收歸國有。

淡水1日遊_img_1

今天遇到不少日本、大陸與韓國人來觀光,尤其是韓國人。參觀結束後在園內喝上一杯咖啡,感覺真不錯!!

淡水1日遊_img_2

返回租車處,搭上捷運回到南勢角站,晚餐又去了"金口味",吃飽回家洗澡看電影,今天播放的是:巨齒鯊...話說,劇情真的~蠻蠢的!

#淡水 #紅毛城 #淡水阿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