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kiwi♥ ma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耳石脫落症?

2019年11月04日

週六隱約感到眩暈...

似乎上次天旋地轉的症狀有出現前奏,這次打算不再"觀察"~掛了週一上午去慈濟檢查。

安排本週四下午3:30進行一連串的ARE聽性誘發反應檢查,明天上午要去抽血(需空腹八小時)~希望一切可以順利找到病因結束這惱人的眩暈問題!

 

#BPPV #良性陣發性姿勢性眩暈
最常見由內耳問題造成眩暈的疾病是BPPV(benign paroxysmal positional vertigo),中文為「良性陣發性姿勢性眩暈」,或可簡單的稱為耳石脫落症。

耳石脫落症是指前庭部分出了問題,一些小結晶體脫離了自己在內耳裡的原始位置,當耳石脫落,掉到半規管去,會影響了半規管裡的淋巴液流動,讓半規管突然變得對頭部位置姿勢改變很敏感,而引發了眩暈感。患者可能會因為特定的頭部動作,像是點頭、抬頭、轉頭、或從躺著坐起身而突然發作良性陣發性姿勢性眩暈,讓頭感到很暈,開始站不穩。有時患者暈個一分鐘就沒事了,但症狀可能會反反覆覆。

#良性陣發性姿勢性眩暈 #BPPV #新店慈濟 #耳石脫落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