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kiwi♥ ma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台東-屏東-台南

2020年07月23日

【台東】
早餐-→拜拜

台東第二公墓萬靈堂

10:00~【台東-屏東】

抵達屏東時原本想吃吃當地眷村菜,但時間已經是下午2點,店家多數都已休息加上才剛到沒多久開始下著傾盆大雨,最後決定撩起褲腳前往正在整修的勝利星村。因為雨太大,直接選在最近且有開店的「日食糖224 日本老屋 棕櫚糖甜點主題餐廳」用餐。外頭下著大雨,在日式老屋吃著西式餐食,感覺挺有意思...

台東-屏東-台南_img_1

吃飽後外頭雨也停了!在外頭走一圈,順便欣賞日式空軍房舍~希望下回再訪可以參觀房舍內部。

今天要前往台南,所以跟青馨阿姨約7點半在台南新開有名的冰品店「冰塔B!ngTod」碰面!媽媽送了一盒黏土給弟弟玩。青馨阿姨是媽媽五專同學;許久未見的老朋友!吃完甜品後一起散步至附近有名的「河樂廣場The Spring」玩水,媽媽則和許久未見的阿姨閒話家常~相聚時間很短暫,還收到兩大盒當地有名的名產~真的很感謝!!只能相約下回再見~

台東-屏東-台南_img_2

今天住在很有特色的台南老房,而且是包棟!在附近的神農街散步並喝了牛肉湯後返回住處休息。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V.I.P ZONE
屏東縣屏東市青島街97號
1927年日本陸軍飛行第八聯隊進駐屏東,合併先前的警察飛行班,1936年再擴編為第三飛行團,為了安置軍方人員,在附近興建大批官舍,戰後做為國軍眷村接收並再增建,自此讓屏東市區充滿了濃厚的眷村文化風情。

本園區眷舍69棟房舍,落成時間橫跨日治時期及戰後初期的建築群,於2007年指定為歷史建築而得以保存,並於2018年正式命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形成了特色創意聚落以及街區,加上推動及扶植地方文創人才,加大了屏東在地文創能量的永續發展。園區不僅傳承了眷村文化,更希望藉由各式各樣的講堂分享,讓民眾深刻體驗台灣的多元性文化及保存的價值意義。

住 / 小北家 - 台南老屋包棟民宿
台南市中西區和平街57號
電話 0905-229-225
TWD 3,762

台東-屏東-台南_img_3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VIP_ZONE 小北家 #冰塔B!ngTod #河樂廣場The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