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kiwi♥ ma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嘉義-阿里山

2020年07月25日

【嘉義】
嘉義-阿里山

上午起床後先在樓下用餐,今天要前往阿里山。

今天大家是第一次在嘉義火車站搭阿里山森林鐵道上阿里山(媽媽小時候都是由阿公開車上阿里山),媽媽也很興奮。今天阿里山森林鐵路並無客滿,所以爸爸媽媽選擇待在牛奶糖車廂陪他。

一路上車掌小姐很盡職的介紹;也很有禮貌的一職道歉(因為可能會打擾其他想"清淨"的旅人)。抵達奮起湖後已經是將近中午(11點21分),先前往「阿里山大飯店」享用奮起湖便當。吃飽後繼續前往「愛玉伯ㄟ厝」吃愛玉和外帶五個超好吃的烤甜甜圈「百年檜木甜甜圈」,這兩間大家都很喜歡!匆匆吃完後趕緊前往第一停車場等候台灣好行巴士上阿里山。就在上車不久後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媽媽也開始擔心起來...這下還能順利走行程嗎!?

嘉義-阿里山_img_1

上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需要將近一小時車程,大家在車內先行午睡,抵達後媽媽先買好5:10最後一班回程車票(7-11現場購買有劃位)及雨衣,走向入園處登記證件後開始行程第一站:沼平站。

嘉義-阿里山_img_2

阿里山往沼平站是上坡,下著雨加上晚了預定時間半小時,因此抵達沼平站後腳步不敢停下的前進走往神木站,所幸雨勢不算太大,一路上走走停停沒有逗留很快地就到了第二神木區。

嘉義-阿里山_img_3

距離最後一班車時間尚有1小時,因此過了神怡橋後決定繼續走第二巨木群棧道,最後沒有走完直接折返(路途中牛奶糖滑倒輕微摔傷)。返回神木站欣賞樹齡三千多年的阿里山神木爺爺,不禁感嘆走過三千多年...終究會有盡頭...

搭上末班車回到阿里山站,人潮已經散去(沒有森林火車營運),在車站拍照留念後往乘車處(7-11)等候準備返回嘉義。從阿里山出發,這一路像是九彎十八拐~後面的一對小兄妹上車沒多久便吐了...

提前在飯店附近下車(新光三越附近)很快地就回到飯店,洗好澡出門準備覓食去...但嘉義夜市實在太驚人~八點竟然人山人海!位在文化路夜市的交叉巷口中,「林聰明砂鍋魚頭」更不用說...號碼牌已經抽完...排隊人潮依舊...

先去媽媽很喜歡的在地手搖飲料店「源興御香屋」買飲料(當然依舊排隊),接著去吃「阿霞火雞肉飯」擔說真的,米糕不是媽媽喜歡的Style...吃飽後原先想去散步~但最終覺得時間也晚又有距離...只好搭車返回飯店休息看電視嘍~

#阿里山神木
阿里山神木景點,原指阿里山森林鐵路神木車站旁的阿里山神木。當阿里山神木遭雷擊、放倒以後,林務局整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38株巨木(數目可能因後續發現而增加),搭建棧道(阿里山巨木群棧道),遂成為新景點。這些巨木連同原本的阿里山神木,併稱阿里山神木群,樹種皆為紅檜。

住 / 嘉義行藝文旅

#阿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