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kiwi♥ ma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嘉義-台北 

2020年07月26日

假期最後一天,趁著好天氣來到嘉義市公園。位於嘉義市公園內的「昭和十八J18-嘉義市史蹟資料館」,這是一棟委外經營的日式建築,內部的齋館分為用餐區、文創商品區、和服體驗區、嘉義小文學館;社務所則是分為常設展區、特展區。

嘉義-台北 _img_1

主體建築為「原嘉義神社附屬館所」裡的齋館與社務所,在二次大戰後嘉義神社被改作為忠烈祠,原有的參道鳥居成了"忠烈祠"牌坊;而神社則變成了"射日塔"。

射日塔的意象取自於豔紫荊花,而豔紫荊花為嘉義市巿花,入口處有象徵台灣守護神的雲豹銅雕一對,塔的底層是【忠烈祠】,烈士牌位以白色大理石雕成。原本所在是第二代嘉義神社,光復後的台灣把第二代嘉義神社廢棄,但因大火的無情讓神社燒毀,改為忠烈祠使用。

買了票搭上電梯抵達10F,再繼續往上2層來到頂樓展望台,欣賞頂樓空中花園及居高臨下觀賞嘉義美景。11F則是咖啡廳,喝著飲料一邊欣賞風景相當不錯~唯獨...冷氣不涼直冒汗!

在離開前買了兩瓶茶飲後離開嘉義前往鹿港,買完了阿振肉包後為了先解決內急來到「文武廟」。文武廟文祠創建於清嘉慶11年(西元1806年)而武廟則創建於清嘉慶16年(西元1811年),另外文開書院則在清道光4年(西元1824年)所建。

#昭和十八J18-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位於臺灣嘉義市的嘉義公園內,主體建築為嘉義市市定古蹟「原嘉義神社附屬館所」裡的齋館與社務所。
時間:08:00~17:00

#文武廟
文武廟緣起於鹿港文風興盛,由鹿港同知(今縣市首長地位)薛志亮(不詳-西元1813年)率地方士紳捐資倡建文祠,以供「文昌帝君」,為士子會文結社之處。武廟也是由官民合資共建,主因是清朝崇信關聖,地方凡有文廟者必列武廟。文開書院的倡設,雖然建築年代不及文武廟早,但是其所代表鹿港往日文風昌盛具體象徵的重要性。

來到鹿港,這次除了阿振肉包,還特地找了一家「吳供腸老闆」外帶,解決午餐~回程北上不時塞車,在下午5點半回到家裡...牛奶糖結束了11天旅程,而媽媽則很欣慰家中的魚蝦、鍬形蟲一切安好!

#昭和十八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鹿港 #文武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