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亼仁Fun心玩具小宇宙 [亼ㄐIˊ]

連結每一雙手,共同建構親職支援基地,陪伴親職養兒育女。

連結每一雙手,共同建構親職支援基地,陪伴親職養兒育女。

用愛餵養孩子內心的柔軟與美好

2020年11月24日

 

       每年平安夜,我都會精心預備聖誕禮物,趁著孩子們熟睡後,躡手躡腳地將禮物放在孩子們床邊,待他們隔天起床,就會立刻看到這份驚喜之禮。

       這是我們家多年的儀式,孩子們也都知道,只要這一年有維持早睡早起的健康習慣,那麼禮物就會準時出現。是的!只要每天都有早睡早起,這份禮物就不會缺席,因為不想讓孩子們覺得「每天乖乖聽話」這個標準太抽象、太難達成,於是,我們家的標準是「早睡早起」,這也是身為媽媽的我,最重視的一件事。

       兒子曾經質疑過,為什麼班上同學都說沒有聖誕老公公?為什麼老師說聖誕禮物是爸爸媽媽預備的?為什麼我們家沒有煙囪,卻也能收到禮物?為了讓兒子保有收禮物的盼望,同時也維持著思辨能力,我們請他自己去找線索,看看能不能找到這位送禮物的天使,自己去推敲、判斷禮物的來源,於是有好幾年,他硬是要徹夜守候、假裝熟睡,預備逮捕那位偷偷進他房間送禮的人,還好習慣早睡的他,總是敵不過睡意、早早入眠,不然可苦了真正送禮的我。

       如今,兒子大了,早已知道這個把戲,但他依然願意配合演出,陪著妹妹一起推敲禮物從何而來,陪著我們一起延續愛與盼望!

 

用愛餵養孩子內心的柔軟與美好_img_1

 

#聖誕禮物 #聖誕節 #愛 #寶貝 

手牽手育兒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