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kiwi♥ ma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AZ第一劑

2021年07月31日

紀錄一下第一次打AZ疫苗的心路歷程

7/31星期六,上午9點20分打完疫苗。
注射地點選在秀山國小,主要是因為不想去醫院。流程走很快,連黃卡基本資料都還沒填完就被叫進去報到打針。打針過程也很神速(可能是因為cc數很少的關係)。
打完後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在諾大的禮堂坐著休息15分鐘後沒有不適就可以離開。

回家前先去拿網購商品,再去市場買了大包小包的蔬果。返家後還煮了中餐,午餐後決定去睡個午覺。就在下午14:30左右被冷醒,就此展開疫苗的不良反應。

一開始的症狀是抖到不行,一整個宛如是中風無法控制的狀態地抖個不停,皮膚產生刺痛感。15:00決定吞了兩顆EVE並且去洗澡(怕晚上洗不了),15:10體溫已經升高到39.3....也開始出現輕微痠痛感但主要以打針(左手手臂)狀況比較明顯。16:40頭開始痛(還在可以忍受範圍)喝了石柳汁(想補充高單位維他命C)體溫降到38.2開始流汗,17:28頭痛,但體溫繼續降到37.9,以為症狀快要過去,結果這也僅是前奏。

接下來...就是不知道確切時間點的症狀描述,因為暴風雨來襲...
接近半夜,頭痛到無法"躺平",整個人在床上左翻右翻,無法躺也無法坐。整個感覺很噁心想吐。至於沒有吃止痛藥的理由是因為家裡沒有普拿疼,網路知識告訴大家:不要吃退燒藥,因為所有的症狀都是因為"藥氣"在走。意即:這是產生免疫過程。本人生平大概這是第二次面臨生病的崩潰邊緣(上一回是從英國跨境去法國重感冒),頭痛程度就是像拿斧頭先把頭劈開,再用手捏腦袋....這形容很殘忍,但就是~~~很~~~~~痛!

痛到約莫凌晨三點...終於忍不住去廁所吐了!吐完量過體溫~升高到39.6~不降反升~就這樣躺也不是坐也不是狀態下...到了上午約6點多,老爺進來房間發現我體溫還是很高,拜託他去買了普拿疼,返家後7點多先吞一顆...開始很緩慢的降溫了,到接近中午體溫大概就是降到38~37上下,但是身體狀況還是很不舒服(頭痛、病厭厭)。午餐後繼續吞第二顆,午睡~起床後體溫已經穩定在37度多,但是唯獨頭抽痛還是一直持續著。但至少,不是卡車輾過的痛感。

傍晚,已經可以起床活動。晚上可以下廚。

後記:
8/2,星期一正常上班。今天感覺已經好很多,就是頭不定時抽痛(像抽筋)和打針手臂有點肌肉痠痛。以上大概就是AZ第一針的經歷,希望我的第二劑可以安然度過!

#AZ #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