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vivianliu

客語演說比賽

2016年12月08日
妹妹參加客語演說比賽

第二名!
很棒ㄟ~


話說妹妹跟姊姊真的很不一樣~
相對姊姊的謹慎,嚴謹,妹妹則是大辣辣的可愛破表
一個演說~被她表演的像是帶動唱!

一個太收! 一個太放!
很考驗阿婆老師的功力~~

沒用的媽媽則是每次聽,都抱著肚子笑^_^

不過她真的是個小小演說家~台風穩!很適合上台
雖然我們這次有點因為大意,算是平盤,但媽媽相信妹妹會越來越棒的!!


客語演說比賽_img_1


各位先生、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2)號,我今天要講的題目是「騎自行車趣味多」、「騎自行車趣味多」。
我有一個當愛運動的个阿爸,逐禮拜都會安排一項運動。比將說爬山啦、打球仔啦、或是騎自行車啦。

有一日崖兜決定去騎自行車。阿姐七早八早就吭起來,還(緊)催大家卡快一點。阿姆準備東西个時節,嘴緊念「奇怪呢!平常讀書都喊不吭,要出去尞,就不用人喊」崖兜兩姊妹聽到就偷偷个笑。
阿姆講打電話給阿婆,看阿婆要去嗎? 我就快快去打電話,阿婆本來講怕太累,不要去,我就和她撒嬌說:「毋會啦! 你是老康健呢!一定無問題,你無去,就沒生趣咧! 」阿婆正答應摎崖兜一起(共下)去。

崖兜8點出門,沿(跟)著基隆河騎內湖、大直、圓山仔、士林、北投到關渡這段(站)。
那J日天氣很好,騎車子个人很多,崖兜越騎越快,盡像比賽共樣,一下子就到大直橋下。橋下很涼,有很多人在該位休息,有人看魚仔,有人看鳥仔,該位還看得到松山機場个飛機飛起飛落喔!

經過圓山仔、士林,快(會)到北投个路(唇)有一大片个花,崖兜就停下來照相。
阿婆說:「花靚,人也要靚,最好是人比花閣卡靚!」閣騎沒多久,看到一隻又圓又高个東西,我問「該是什麼?」阿姆講:「那是北投燒垃圾个大煙囪(管」,最項上還有一間會轉个餐廳,在該位吃飯做得看到下背(頂頂圓)个風景。」阿爸說(下二擺)要帶大家去吃。崖兜都當(歡喜)。

崖兜(剎猛)騎,一路上芒花在路唇摎崖兜加油,基隆河个水流(無)停,崖兜个車輪仔也轉無停。騎到大汗潑小汗才看到關渡宮在半山頂。崖兜更加(剎猛)騎,才騎到廟坪。

看著攤子賣个香腸、炒米粉、魚丸湯,逐樣看起來都很好吃。阿婆笑咪咪个(講):這(安著)「肚飢不怕番薯皮。」

吃飽以後大家去廟項拜拜,廟項个神明當多。我聽到阿婆摎神明講:「求你保佑我得子女事業順利(序),孫子孫女乖乖聽話,會讀書。」我知道阿婆盡(惜)崖兜,崖兜也要好好(有孝)阿婆才對,

崖兜祖孫三代就這樣歡歡喜喜(共下)過了一個快快樂樂个放尞日。
我个演講結束了,恁仔細! 正來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