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vivianliu

尋找家庭故事~

2017年02月10日
姐姐寒假作業輔導是有一個作業是"尋找家庭故事"~~

話說真是個大哉問的題目~
還有其他類似學習檔案的東東~~真是考倒人了

但姊姊也厲害
不甘願~ 一樣惜字如金~~
但最後一刻也完成了~~嬤嬤看了很感動耶~~真的覺得她寫的很不錯喔^__^

果然~ 滿滿的愛裡成長的孩子,真的很優秀!!


尋找家庭故事~_img_1

尋找家庭故事 By Christine

從小到大,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個個的生日蛋糕以及滿滿祝福。我們家習慣不管有誰生日,都要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並一起切蛋糕,所以每一個人都可以過好多次的生日。剛出生時,我吃的是周月蛋糕,每個月都要一起在一起慶祝又長大了些。妹妹因為剛好和舅舅生日同一天,所以每年我們都會買一個很大的蛋糕來一起慶祝。有些人過新曆,而有些人過農曆,所以最後我們家就變成農曆和國曆都會過,而也有不同的慶祝方式。國曆生日時,就是要大家在一起唱四種語言的生日快樂歌,點蠟燭、許願。大家一起吹蠟燭。但表弟總是會吵著說他沒吹到蠟燭,所以我們家的打火機總是很忙,最後就會一人吹一次蠟燭,而蛋糕上也滿滿都是祝福和口水了。農曆生日外婆則會幫我們煮紅蛋,一人一顆,象徵著剝開過去、脫胎換骨,也因為以前只有生日的時候才能吃到蛋,在生日時一人吃一顆紅蛋,也希望我們能不忘本,在成長的同時也記得別人的付出,而不將所有是認為成理所當然。

生日禮物也是生日必要的元素,小孩子也要加入。因此每次生日前總是會看到房門緊閉,幾個小孩在裡面拚命加工,雖然趕工很累,但那也是能感受到大家對彼此的愛的時刻。有時做的是很大的「生日快樂」紙布簾,有時則是一場精心的演出;最好玩的,就是尋寶遊戲了。藏寶圖都畫的很有藝術,不解釋還看不懂,而最後寶箱裡面的禮物通常不昂貴,但卻藏著滿滿的愛心及祝福,會是寫著生日快樂的卡片,或是一包你最愛吃的餅乾。

對我們家而言,生日代表的不只是成長,更是大家滿滿的祝福,以及在一起的回憶。別人有草莓季、櫻花季,而我們有的,是載著滿滿祝福的「生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