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vivianliu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

2017年02月07日
因為1/23要出國,無法參加學校校外教學的大姊姊,被要求開學要交一篇心得
所以,媽媽才有幸可以看到媽媽覺得很棒的文章喔~~

也為我們的行程,憑添一些紀錄,可供日後回味

(不過她惜字如金 要600字 就600字 但有抓到重點~
只是媽媽看完覺得好喘..........哈哈哈~~)

姊姊~ 你好棒喔^__^

寒假學習心得 By Christine

期盼了一年的寒假終於又到來,迫不及待地踏上飛機,飛往另一個未知的旅程,終於又踏上日本時,已經是當地的晚上了,一下飛機後趕緊回到飯店,準備迎接明天的行程。

一早,我們就立刻衝往雪場去租裝備,有了上次的經驗,對於滑雪已經不再那麼陌生,在初學者區練習一下後,我們就直接搭上纜車,準備開始正式滑雪。因為從來沒有真正請過教練,只是看影片教學,所以我們一直停留在初學者的綠線滑,雖然是綠線,但還是有許多驚險的大下坡,考驗著每個人的腳力。還記得第一次滑時,我興高采烈的搭上纜車後,卻在山上往下看,猶豫了許久才一步一步地又滑又走下來,這次已經可以充滿自信的開始滑行了。
雖然沒有正式受過訓練,但在一年兩年的練習中,也慢慢找到了雪與自己的步調。一開始總是想要能快就快,因此常常落到最後煞不住,直接跌倒的情形,但在纜車上好好留意其他人後,卻發現真正在難度較高的紅線滑雪的人,滑的軌跡都會成S形,雖然要滑的距離變長了,但這樣卻更能有效控制速度,而不是被速度牽著鼻子走。

在不斷的練習中,會發現其實滑雪也很需要合作。當一個人跌倒時,大部份的情況下,他很難自己把雪板踩開,這時他就會很希望能有一個人幫他一把。而跌倒的主因,在技術變好之後,就會由煞車差不住,變成和別人互相絆倒或是卡到雪仗,所以每個人在滑的時候也會格外小心,因為重力加速度的結果就是每個人的速度都會很快。

經過練習後,我也從那個雪杖都不會拿的小小孩,變成能完成溜下來任務的自己了,也算是一種不一樣的學習吧!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1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2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3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4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5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6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7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8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9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10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11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12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13
滑雪心得 by Christine_img_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