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vivianliu

學姊新書發表會

2015年09月20日
大christine 兩屆的學姐獲得2015 年輕作家創作比賽
出書囉∼∼
今天邱老帶幾個孩子去學姊新書發表會捧人場∼
也讓他們看看∼∼

第五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的優勝作品,分別來自香港、內地和台灣,取材新穎別致,部分更聚焦於社會邊緣掙扎求存者。香港作者關嘉利,2006年才從內地來港,如今將與友人的書信集結成《七年》,步步重現新移民心路。內地在職人士朱茂文,走訪了15位北京的男同性戀者,勾勒出不為人知的感情領域,輯成《世界已經變了》。台灣的迎曦年僅13歲,為了準備國小畢業的研究專題,與達悟族人交往,深受民族文化感動,寫成插圖小說《飛魚神的信差》,成為歷屆最年輕得獎者。

臺灣臺北人,出生於二OO二年。
是個天生的「慢食」者,聽到最多的話是「趕快」。追求簡單生活,有顆寬諒柔軟的心,少物欲、少芥蒂,也不曾發脾氣。居住在都市,卻著迷於偏鄉、遠方島嶼和原住民文化。是個閱讀大胃王, 除了遊戲型錄和電玩攻略之外,皆來者不拒,會從每本書的第一個字讀到最後一個字,包括出版社電話和出版條碼。

本書的雛型是國小畢業時的獨立研究專題。書寫緣起於兩個問號「人類應如何在自然環境中自處?」以及「對每個族群而言,幸福是什麼?」書寫過程發現: 幸福是一個決定, 一個持續不懈的實踐,不是比較,也不是測量。如果能明白達悟人如何把自己放在天地之間,或許就能幫助自己,找到在天地之間的位置。

學姊新書發表會_img_1
學姊新書發表會_img_2
學姊新書發表會_img_3
學姊新書發表會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