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napc

我驚嘆的不是我逝去的青春,而是你們悄然的成長

我驚嘆的不是我逝去的青春,而是你們悄然的成長

[原味貝果]生氣不見得是壞事

2021年11月09日

[原味貝果]生氣不見得是壞事_img_1

 

  我很高興貝果生氣了,生氣是件好事,代表不甘心,也是期許自己下次比賽會更加用心,而這次的比賽經驗會更加激勵自己任何一場比賽都要認真練習。

 

  上個週末假日,一大早全家六點起床,便是為了參與貝果久違的跆拳道比賽,雖說是小型區域性賽事,但因為疫情關係,也硬是隔了半年才來報名順便讓他培養不怯場的勇氣跟膽量。

 

  如今的貝果跆拳道級別是藍紅帶,跆拳道他也整整練了一年多了,從幼兒園中班不中斷的練到了現在的小一,這算是他很堅持的運動吧,原本一開始聽到品勢要記得的動作姿勢很多時,很怕他會打著打著後面的動作都忘光光,所幸雖然他平時很兩光,面對正式比賽時,還是沒有太出意外的錯誤~(除了上次的比賽後,拿著他的獎牌走到了裁判臺前脫序的跟裁判們說他拿到了第二名......orz)

 

  這回的淡海盃在淡水國民運動中心,算是離家有一段距離,比賽前他算是老神在在的還跟道友們玩起了一二三木頭人,好吧~消除賽前的緊張感也不錯,而真的輪到貝果上場比賽時,為娘的我倒開始緊張了起來,索性將相機扔給了貝果爸幫忙錄影,然後鴕鳥式的帶著弟弟可樂果閃到一邊去劃圈圈~

 

  一直到比賽結束時,才回到場內直接面對結果,第三名,一枚銅牌入手。

 

  只不過貝果在頒獎時,硬是跟前兩名的選手們隔了一段距離,看的出來他臉臭臭的,一副十分不高興的模樣。

 

  當然,他是不會主動表示他不高興,只不過表現在臉上而已,一直以來,我認為貝果對於比賽是毫不在乎的,包括先前的第一場比賽拿了第二名,也是笑笑的接受,而如今的他反而會因為不滿意比賽的結果而感到氣呼呼,這倒讓我感到十分的驚喜。

 

  沒錯!是驚喜!貝果對於比賽結果會生氣不爽,是因為他開始在意比賽了,在意也代表著他對跆拳道上心了,這是件好事,之前他對任何事都採取著無關緊要的態度,而如今他終於會在意了~(笑)

當然,得失心太重也不是件好事,但有得失心也代表著面對下一場比賽會更加的用心努力吧~看著他森七七的臉,恰巧我看到了賽場上距離不遠的教練,連忙過去跟他交頭接耳一番。

 

  [原味貝果]生氣不見得是壞事_img_2

 

  教練也很認真的走到了貝果的身邊,蹲下來安慰(?)激勵一下他~從照片上看來,我深深覺得自家的兒子快要哭出來了,就連一旁的弟弟可樂果也體貼的摸了摸哥哥的頭以示安慰。

 

  「你有很認真比賽嗎?」

 

  「嗯。」

 

  「那下次要更認真練習唷,這次雖然拿到第三名,下次再努力加油就可以了~」教練跟貝果聊了些什麼,媽媽我沒有仔細聽,因為我都聚焦在兒子那張不甘心的臉上~(雖然事後教練認為是貝果沒有睡飽的感覺~)

 

  [原味貝果]生氣不見得是壞事_img_3  

 

 

  雖然比賽名次很重要,但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場比賽收獲了哪些,能如何更加精進,事後我特地傳了影片給教練指導一下比賽時的動作,果然專業如他,當下就說出了幾點我們非專業人所沒注意到的點,不然當父母的我們左看右看都覺得打的不錯呀,沒有跌倒沒有停頓動作也沒有忘記。

 

  再跟貝果說了比賽為什麼成績會如此時,貝果也釋懷了,我常跟他說跆拳道這玩意,初學者可能比的是運氣,不過當你學習到這階段時,比的就真的是實力了,初學者有可能比著比著就忘了動作,或者是玩票性質居多,然而你到了這階段,所有人都有一定的水準,比賽忘了動作簡直是該打,既然動作大家都不會忘記,那就只能刁動作跟氣勢了,不要認為之後的比賽可以隨隨便便應付,其它人不是笨蛋,就算是同家道館的自家兄弟也不會跟你客氣的。

 

  這是什麼?這就是比賽呀~雖然運氣也是一點,但如果不努力,是連運氣都摸不上邊的~(茶)每一場比賽都要把它們當成是第一次比賽的認真以赴,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