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napc

我驚嘆的不是我逝去的青春,而是你們悄然的成長

我驚嘆的不是我逝去的青春,而是你們悄然的成長

[貝果小一趣]20日的班長

2021年11月23日

[貝果小一趣]20日的班長_img_1

 

  照每日平常在學校聯絡簿上簽名時,發現了三不五時出現的好棒棒章印上被劃記掉了,上頭還標註著數字,雖說我對簿上的棒棒章沒特別的想法,但還是好奇它們怎會被劃掉,我以為只是老師隨意蓋一蓋,沒想到後面還有其它的用途。

 

  「你今天遲到,老師把你的好棒棒章劃掉了耶~」這真的很新奇,因為頭一次注意到好棒棒章還會被取消的,後來又翻看了先前,原來只要在校做了需被訓誡的事,好棒棒章就會被取消。

 

  當娘的我根本對這種章無感呀~不過小孩子似乎對這種棒棒章比較有感覺,據說集了這種棒棒章,除了可以跟老師換小禮物(氣球?)外,還可以行使一些特權(換座位),最讓我哭笑不得的是,貝果昨天竟然用了40個好棒棒章,換當班長20天~

  班長耶~不是大都同學投票選出來,或者是老師指派的嗎?起立立正敬禮,這種雖然吃力不討好,做不好可能還被同學顧人怨,時而威風時而發瘋的工作,我兒竟然會願意用40個好棒棒章去當班長20日?嘖嘖,這下可稀奇了~

 

  「你怎麼會用40個好棒棒章換當班長呢?你想當班長?」好吧,小孩子總會有榮譽心跟責任感的,說不定他突然覺得當班長更有成就感。只不過貝果呀,我真的覺得以你的個性,應該是那種班長不正同學歪的那種,當班長是想要帶壞班上同學嗎?

 

  「沒有呀,誰叫那個XXX,上次當班長,老是管我,叫我不要在走廊上亂跑,管東管西的,很討厭,所以這次我要當班長去管她們~」他話說的理直氣壯。

 

  「......」那一瞬間兒子終於長大的念頭.立刻被貝果的話給活生生澆熄。

 

  什麼責任榮譽,全閃一邊去吧~分明就還是個幼稚鬼~(我嘴角忍不住抽搐起來)

 

  「所以你用40個好棒棒章換當班長,就是為了要管別人?」果然是心思單純又直接的小孩,雖然其心可議,不過40個章也算是他辛辛苦苦收集來的,據說一天最多也只能收集2個~(看來好像上課沒有遲到就可以蓋一個)

 

  「當然呀,我就是要當班長管回去~」

 

  為娘我也其心可議的笑笑:「兒子呀,你既然當了班長,你知道嗎?當班長可不能賴床遲到唷~不然會被其它的同學說,當班長都遲到了,憑什麼能管我們~還有,你如果再跟昨天一樣遲到,也會被扣好棒棒章耶~這樣當不成班長又要被管囉~」

 

  「嗯,對~媽咪,快點出門~」貝果咕嚕咕嚕的快速喝完了羊奶,動作迅速的要出門去學校。

 

  唉呀呀,這個20日的班長期限會不會讓貝果能好好認真起床不拖拉,準時甚至提早到校呢?這個我並不打算糾結,只不過我應該要好好謝謝那個在學校很認真管我兒子的女同學嚕~(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