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哆哆的媽咪~小v

生平第一塊冠軍獎牌!!!!!

2017年05月05日
(前言:比賽的這兩天,哆要跟球隊一樣晨練,早上6:20抵達球場,6:30開始練習,教練覺得哆還太小,不要太勉強,所以沒有要求哆要參加晨練,這算是哆第一次加入晨練的行列。晨練結束後,由學長的爸爸開車載小選手們一起前往光榮國小)

今日賽程預計十點開始~

媽咪大約九點半抵達光榮國小~

天氣太熱,媽咪曬昏頭,沒有看時間,聽到在叫哆的名字了,他們的第一場要開戰了~

第一種子果然很強,打起來真的頗累,情況明顯跟昨天不同~

第一種子對學長很熟悉,但對哆完全不熟,所以會想測試看看哆的狀況~

打前面...哆就會截擊,甚至得分....

第一種子只好開始往後打,打高,打左右,消耗後排人的體力,人站遠一點才能接最強學長的球~~(媽咪剛好站在對手教練的附近,所以都有聽到教練講的話....)

媽咪這個門外漢都可以感受到,抽球的強度明顯不同,所以顯得格外緊張~
邊拍邊偷聽還要邊回報LINE給爹地~~爹地說他緊張到都沒心情開會了XDDDDD

哆幾次截擊,同隊的女同學們就會發出『哇~~』的聲音,隨後得分了,她們就會『YA~~』,好可愛~~~

就在媽媽緊張到差點喘不過氣來的時候,贏了贏了~~~~6:3贏了!!!!

立馬LINE回報爹地,爹地也立刻回爽啦!!!!

最強學長說,打掉第一種子,後面的就輕鬆了,整尊非常老神在在~~

我實在好佩服最強學長呀!!!!!!!

下午再遇到的對手是林口麗園國小~

強度明顯比第一種子弱一點,但並不是很差哦,還是很有實力的!!

最終5:1結束~~~

中場來講一下下,最強學長,媽咪稱他為史上最強學長~
男子單打他是第二種子,第一種子是民安國小,也是他們球隊的一員,是奈及利亞與台灣的混血兒,但他在台灣出生長大,是正港的台灣人,國台語都通!!

最強學長除了要打雙打,還要打單打,如果通通都打入冠軍賽,他總共要打八場,其中一場是雙打的初賽,在昨天,也就是說,他今天要打七場!!!!!

七場~~~~

實在是累死人了!!!!

單打的前三場他都是6:0把人家剃光頭吔!!!第四場是內戰,第一二種子的對決~~

果然第一種子拿冠軍,最強學長拿亞軍~~

看他們兩個對戰,好強啊啊啊啊,不知道哆什麼時候才能達到他們那種程度....

最強學長每打完一局單打,就會被安排接著要打雙打,然後打完雙打又會被排著要去打單打,所以每打完一場就要趕快去跟大會要求休息時間,一般為四十分鐘。某局單打對手太弱,不到半個小時就被最強學長6:0 KO,所以大會只肯給二十分鐘,大人們聽到都大笑XDDD。

女單、女雙都早早比賽結束了,只剩男單跟男雙,沒辦法,要等我們的最強學長休息呀.....(所以我覺得大會安排賽程真的很有問題....另一個問題文末再補充說明)

最後最後就是男雙的冠亞軍之爭,對手是板橋的國光國小~(其他參賽的學校全跑光光啦XD...只剩下對手、哆的學校,以及地主隊光榮國小還在場XD)

其實休息時間還沒結束,最強學長就說他好了,他想下場趕快打一打了....

媽咪趕緊LINE回報爹地要開始了,就顧不得回LINE了...

好緊張,被對方先馳得點拿下第一分,最強學長與哆緊跟在後...
中場休息2:1落後...

繼續來到比數3:1,媽呀我心臟快停了....

明顯感覺得出來,最強學長累了,但還是跑得好奮力,精神可嘉,不愧是我心目中的最強學長,哆哆明顯是太緊張,力道控制不好,而且對手知道他的必殺技-截擊,所以球都一直往後打。

最強學長拚了命,一路追趕到3:3,剛好被哆抓到機會截擊一球,獲得了致勝分,逆轉4:3,再度中場休息.....

媽咪緊張到無法回報LINE,連相機都不想拿上來拍了....

趁勝追擊,最強學長一路繼續拚,哆哆也很專注的看著球的動向,數度截擊,最終6:3獲勝!!!!

媽咪這才鬆了一大口氣,立馬LINE回報給爹地:兒子拿冠軍啦!!!!!

雙方握手,準備頒獎,從女單開始頒,然後女雙,再來是男單,最後是男雙~~

哆學校共二男四女出賽,通通有獎--

男單亞軍
男雙冠軍
女雙亞軍、季軍
女團亞軍

男單冠軍雖然是民安國小,但實屬同支球隊,所以奈台混血兒拿男單冠軍也一同入鏡合照~

同支球隊的孩子們,幾乎人人有獎,唯獨有一個新莊國小的小五男生沒有~~

因為他在第三場就遇到奈台混血兒,籤運太差,進八強就遇到第一種子,同隊的每一個小朋友都說,鐵定輸的呀,奈台混血兒太強了!!!!
媽咪有特地看他們兩個的對決,其實新莊國小這個小五男生的球也很強吔,但遇到奈台混血兒的天生優勢也只能盡力了...
讓媽咪覺得很棒的是,他們兩個從比賽前到比賽後,都坐在一起,感情很好,並不會因為勝負而有所芥蒂,真的好棒!!

雖然新莊國小小五男沒有拿到任何獎,但大家還是呼喚他一起來合照,他害羞的拒絕,結果冠亞軍都跑去把他拉過來拍照,最強學長因為有兩個獎牌跟獎狀,就各給他一個戴在身上要他跟大家一起拍照。

這群孩子們的天真,讓媽咪好感動~~~~~~

希望他們以後,即使不同球隊了,即使互相是對手,也能感情一直都這麼好。

比賽期間可以看到各校的教練,其他的教練都很年輕,哆的陳教練是年紀最大的,他當教練已經當了三十幾年了,完全老經驗,甚至有好幾個其他學校的教練,是陳教練以前教過的學生!!!!

各校的教練個性不同,看學生比賽的反應也不同~
大多是會在旁邊下指導棋,比方第一種子的教練會在場邊跟學生說:『站遠一點,打左右,你要用職業的打法』(這句是在哆截擊得分時講出來的,我覺得他是故意在諷刺哆)
然後在第一種子輸掉後,跟學生訓話,指正剛剛哪裡打得不好,哪裡需要再注意再加強(這點很好,立即說明才能讓學生記得自己的錯進而改進,哆他們球隊每個學生也是這樣,但陳教練都是用鼓勵的),但還順便罵了學生:『你球打前面,他點一下就得分了呀(這個是指哆),你要往後打嘛....』(我會直接把這段話當成是在稱讚我們家哆哆XD,才不管那位教練的語意是什麼咧~~哼哼)

媽咪在場邊也是有看到某個女教練飆髒話,覺得裁判亂判XDDDD

所以媽咪覺得,整場看下來,最淡定的就是哆他們球隊的教練了,陳教練老經驗,輸贏看得很淡,陳教練強調:『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你該做的是不是都做到、做好了?重點是態度,很認真的去處理每一球,就是最重要的事,贏當然很好呀,如果態度很好,都做對做好了,還是輸了,難到就不好了嗎?當然不是,還是很棒的!!!』
媽咪很欣賞陳教練是這樣教導他的學生的,哆能遇到他,是哆的福氣!!


哆哆生平的第一次參加網球比賽,運氣很好的搭配最強學長拿到冠軍。
這對哆來說是個很難得的經驗,也或許是一個很難超越的經驗....
但能讓哆因此對於網球更於熱情且鍾情而獲得信心,或許也是好事(吧??)

哆的球齡不到兩年,面對對手們隨便一個都三、四年以上....

哆要追趕的路還很長呢!!

寶貝哆,加油哦!!!!!爹地媽咪會做你最堅強的後盾!!!



補充說明:
1.比賽過程評審的誤判時有所聞,今天的男雙冠亞軍之戰果然也讓我們遇到了,最強學長數度傻眼,一臉不可置信,連媽咪這個門外漢都親眼看到好幾球打過來已經OUT了,裁判卻舉SAVE,如果沒有誤判那幾球,就用不著那麼多時間,早就贏啦!!!媽咪火大到用LINE跟爹地抱怨,直接飆三字經,太生氣!!!!!!
但教練仍是老神在在的精神喊話說:沒關係,沒關係,這是經驗!!!
運動員要習慣常有莫名的裁判(筆記ing)

2.最強學長其實在去年的男雙就拿了亞軍,卻在男雙項目無法成為種子,只因為他的搭檔是新手,所以他就要跟著從頭開始,根據教練的說法,即使是像全中運這種比賽,也是以團體成績來做比序(也就是該學校去年拿冠軍,今年應該就可以是第一種子),但這個比賽卻是用個人成績去比序,所以最強學長才會在雙打也要打這麼多場...對於最強學長來說,是個操到快累死的經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