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DanaChou

噓......

噓......

媽眼睛複診,寧視力檢查

2008年07月31日
媽媽的眼睛復原得差不多,今天複診時已經拿下隱形眼鏡,接下來再繼續點眼藥水,下禮拜來複診即可。

陳阿寧驗光結果正常,不過因為沒有事先跟陳阿寧溝通比視力的方式,護士小姐先讓陳阿寧用兩眼一起測試時ok,但要遮住其中一眼時陳阿寧就不願意配合,所以沒有量到視力。

這個眼科醫生似乎不擅長看兒童眼科,媽媽告知醫生陳阿寧左眼球偶而會出現固定在內側的狀況,醫生先拿出很像手電筒的東西在陳阿寧面前閃閃閃,陳阿寧以為醫生在跟他玩,也跟著左右晃動,手電筒閃完後,醫生說看起來滿正常的,但過程中有抓到一次左眼球固定在內側,但如果驗光結果沒問題,倒不用太擔心,等之後可以配合量視力,再帶來測量。

既然驗光結果正常,但至少不用擔心有遠視問題,左眼求偶而會固定在內側的問題,依照醫生這麼說加上媽媽爬文的結果,應該是小孩的正常現象,會隨著長大而改善,就持續觀察吧,等過陣子再帶陳阿寧去作視力檢查。

補描述驗光過程:
因為媽媽號碼在前面,所以媽媽先去測量眼壓,陳阿寧看媽媽頭靠在機器上,一臉躍躍欲試的說他也要,後來媽媽帶陳阿寧坐上驗光機器,請陳阿寧看著儀器內的小房子,一開始陳阿寧還挺配合的,但幾秒鐘後開始不耐煩,又可能是有大人用手壓著他的頭讓他不舒服,護士小姐又一直請陳阿寧不要眼睛變小,所以第一次驗光沒成功,也由於看診人多,護士小姐只好說等他長大一點再來。

阿爸看到這樣,在一旁澆冷水說這麼小怎麼可能配合驗光,之後再說啦...,媽媽非常肯定只要多點耐心,陳阿寧一定可以配合的,後來在媽媽等拿藥單時,這時阿爸已經先離開去土城弄東西,媽媽抱著陳阿寧,問陳阿寧說想不想再驗一次,這次不會有人壓著他的頭,媽媽會讓他自己抓著機器,陳阿寧點頭說好,媽媽便向護士小姐要求再驗一次光。

這一次真的沒人壓著陳阿寧,媽媽跟陳阿寧解釋下巴靠哪、額頭靠哪、手抓哪裡,加上這次護士小姐也比較有耐心的跟陳阿寧說話,所以這次成功驗到光,在這裡也謝謝護士小姐提供巧克力一片獎勵陳阿寧,萬分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