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家有雙子星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歐式派店晚茶

2014年02月28日
公開
41

歐式派店是高雄老店了,專賣派 之前開在五福路上 豆腐爹娘還是情侶時曾去過一回 之後這家店搬到三多商圈去,雖然多回經過但一直未曾造訪 前二天豆腐爹經過注意到,忽然勾起往日回憶嘴饞起來,一直想再去吃吃 在228假期還苦命地工作了一天後(而且預估未來2天假期還得繼續工作) 豆腐爹決定晚上要來去放鬆一下,一家四口來去吃派 相隔十餘年再次造訪 舒適的環境、輕柔的音樂、好茶+精緻的糕點 還是老店比較對味(因為年紀大了嗎?QQ) 已經用過晚餐,所以我們只點了茶和派 他的派比較像慕絲 豆腐一臉納悶地問:這不是派店嗎?這是起司蛋榚丫 (這小子越來越精吃了) 但底層的派皮好好吃,果然是專業做派的店 每盤蛋榚都有畫上音符做裝飾 DiDi的是高音譜記號,豆腐娘的是2個四分音符,豆腐爹的是八分音符 豆腐見了好興奮,一臉期待他的是什麼 結果.... 豆腐的是一個大黑點 XD 豆腐見了好失望 豆腐爹連忙解釋:這是全拍 DiDi一看到他的”高音譜記號”居然大喊”喔!鬼臉!” 爹娘解釋那是高音譜記號啦∼! DiDi不相信 服務生送茶時,又跟服務生問”這是鬼臉嗎?” 服務生笑翻了(吧台師傅會哭出來) 臨走前,發現他們有放塗鴨本和蠟筆 本是想讓二隻看看塗鴨本打發結帳時間(省得二隻亂亂跑) 沒想到豆腐居然很有興致動筆畫一張,畫了艘船

鎖門烏龍事件

2012年10月14日
公開
33

隔壁的叔公每天一早便去騎腳踏車 二隻去爺奶家吃早餐時,剛好是叔公回家的時間 豆腐上學時,叔公則在家門口仔細地擦洗腳踏車 豆腐娘跟豆腐提,腳踏車就是要這樣仔細保養 今天下午去7樓騎車回來,豆腐就說他也要來擦腳踏車 豆腐娘便搬了小椅子、小臉盆的水跟抹布到門口讓豆腐去慢慢“玩” DiDi見了也要玩,豆腐娘便叫DiDi去擦大門 二隻在門口玩得不亦樂乎 豆腐娘把鎖卡住,讓門不會關上 豆腐娘不過回頭跟豆腐講句話,DiDi居然去玩門鎖 豆腐娘回頭正好見到DiDi關上門 聽到“咔”地一聲,豆腐娘忍不住哀嚎“丫,我們沒拿鑰匙出來丫” 這下糗大了 豆腐爺奶也不在家,拿不到備份鑰匙 正在加班的豆腐爹不知何時才會回家 手機、錢包沒拿出來,也沒辦法跟豆腐爹聯繫 苦思半天,豆腐娘只好硬著頭皮找隔壁叔公借電話聯絡豆腐爹 第一回,豆腐爹居然沒接手機 只好隔了半小時又去借一回電話,這才聯絡上豆腐爹 豆腐爹聽完狂笑,表示他先回來幫忙開門 這個時間樓下的圖書館和兒福館也關門了,不能去邊玩邊等 豆腐娘建議豆腐去7樓騎車,豆腐說他的車才擦乾淨不能騎 母子三人只好窩在門口等(沒電梯感應,也不能下樓,下樓就上不來囉∼!) 幸好有搬小椅子出來,豆腐娘抱著DiDi坐椅子 豆腐晃來晃去不死心地想找出辦法進門 等沒5分鐘,二隻就開始無聊了 DiDi開始唉“有水嗎?” “有餅乾嗎?” 豆腐接著唉“有帶錢嗎?” 好可憐唷∼∼ 這算是闖禍的後果處罰,看DiDi以後還敢不敢玩門鎖 結果沒等到豆腐爹,豆腐爺奶倒是先回來了 豆腐爺奶受到了母子三人盛大的歡迎 (已經在路上的豆腐爹,只好折返回辦公室繼續打拚囉∼∼) 見了爺奶,二隻馬上開始唉“進不去家裡,好渴唷∼∼肚子好餓∼∼” 豆腐爺奶趕緊從包包裡翻出一大罐麥芽小餅乾 看到那罐餅乾,二隻眼睛都亮了 馬上搖著尾巴,黏著回爺奶家吃下午茶去也∼∼ 還把那一大罐的麥芽小餅乾捧回家哩 = =!!

大失算的小熊維尼音樂劇

2010年06月27日
公開
7

去年豆腐看了飛行船的桃太郎後,異常喜愛 回來把CD一聽再聽,聽到整齡劇、歌都倒背如流 三不五時就要拖爹娘來演出一段 想來,可以多帶豆腐去看表演 數個月前,看到迪士尼的小熊維尼音樂劇來台演出 豆腐娘還特別先查了網友們觀後的心得 大家都一再推薦,直指難得來台不要錯過 豆腐娘這才咬牙刷了票 一週前,在路旁看到宣傳旗幟 豆腐娘順道跟豆腐預告,要帶他去看小熊維尼的表演 豆腐便很期待 早上,跟豆腐提及今晚要帶他去看小熊維尼 豆腐娘順口提及"你今天要乖乖睡午覺,晚上才有精神看小熊維尼" 豆腐便牢記在心 午餐時爺爺提及下午要買點心給豆腐吃,豆腐居然拒絕了 豆腐說"我下午沒有空過來,我要睡覺,這樣晚上才有精神看小熊維尼" 豆腐跟DiDi睡了一個長長的午覺,一路睡到快六點才醒來 豆腐醒來,還指責豆腐爹"喔∼∼∼你沒有睡午覺,晚上沒有精神看小熊維尼" 可見,豆腐是多麼的期待丫∼∼∼∼ 匆匆把DiDi託給豆腐爺奶,豆腐爹娘便帶著豆腐坐捷運去文化中心 表演很熱鬧…...也很會跟觀眾互動,過程中不斷有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的橋段 全場小朋友都好興奮,碰碰跳跳地 就見豆腐坐在位子上,不願起身跟著跳就算了 不斷地回頭望著爹娘滿臉黑線乾乾地笑 整場,豆腐唯一有興趣的就是小熊維尼睡著作夢那段吧∼! 那段也是比較有舞台效果的一段 透過燈光幻影,展現出夢境的幻境 這也是豆腐唯一配合劇中要求,一起大聲地喊,幫忙趕走想偷吃蜂蜜的怪獸 從回程到睡前 豆腐不斷地重複問"小熊維尼睡覺為什麼會作夢?""為什麼會夢到蜂蜜?" 豆腐爹下了結論 "這對豆腐似乎太幼稚了,大概比較適合2-3歲的孩子吧,等明年帶DiDi來看剛剛好" 素丫….席間爹娘不斷地接收到豆腐無言地散發出"爸爸媽媽,我已經長大了" 想來不只是年齡問題,也跟個性有關吧∼! 打豆腐baby時看巧虎、DORA時,便從來不會隨著影片起舞、唱歌 總是老僧入定地坐著瞧,一臉"看看你在玩什麼把戲"的模樣 豆腐真是個老成的小孩 = =!! 註:豆腐娘決定,要把8月巧虎舞台劇的票轉賣掉   帶豆腐去看比較有故事性的舞台劇或音樂表演,也許比較適合

一路玩到過年

2010年02月02日
公開
15

學期要結束了,幼稚園打算讓孩子好好地玩個過癮吧∼! 收到幼稚園通知 2/3去某個小朋友家玩耍 據豆腐說,不坐娃娃車,是走路去 要帶一大票孩子出門,光用想的就好可怕 老師八成有先特訓 豆腐帶動作地說明”馬路上有大貨車(叭!叭!)有摩托車” ”要手牽手””過馬路要快快跑” 2/4玩具日,可以帶個玩具去上學 豆腐一定粉愛這活動 明明是後天的活動,卻堅持明天就要帶玩具去上學 註:豆腐回來開心地述說今日的玩”槍”過程   唉∼∼小朋友同儕相處好像還是難以跳脫打打殺殺   只能自我安慰   幸好豆腐覺得神奇的是那把槍很擬真,槍托居然可以推來推去   而不是覺得拿槍指人,砰來砰去的遊戲有趣 2/5歲末聯歡慶祝會,要孩子們穿得有年味,還可以自己買年貨 豆腐娘可傷腦筋了 豆腐的衣服那套有年味哩∼!? (豆腐爹尾牙的瓜皮帽不知豆腐戴得下嗎?) 2/6煮火鍋,要準備一種可以煮火鍋的食物帶去 豆腐奶奶提議帶南瓜去吧∼! 真是個好主意,這可是花蓮的南瓜哩,超好吃,煮火鍋也特別∼! 也配合得上豆腐班上這學期的主題-蔬菜 註:魏老師吃了讚不絕口 2/8同樂會,帶零食去跟同學分享 豆腐直喊”帶麥芽糖!”(帶去把你們的小嘴巴都黏起來嗎?) 豆腐奶奶提議,就帶鳯梨酥吧∼!剛好過年也有要賣,就多做一些 自製的,好吃又衛生 註:結果這場豆腐臨時肚子痛沒參加到   只拿了一顆糖就請假回家了   豆腐說,他在辦公室坐在吳老師旁,看吳老師換下學期的新聯絡薄 2/9影片欣賞,家裡有不錯的影片可以帶去 豆腐娘第一個想到的便是豆腐最愛的”CARS” 不過,盜版也ok嗎!? 但最大的擔心還是,片長2小時,給小孩看不好吧∼!  @@!? 註:這天豆腐繼續請假 2/10休業式 然後就放寒假啦∼! 可真是一路玩到放假哩∼! 豆腐娘一路讀著通知單,真有種被考倒的感覺 開始體會父母要幫忙備齊小孩課業要求的苦惱了 (這不是小學才會發生的事嗎!?) 幸好有豆腐爺奶幫忙出主意 要食物,找豆腐奶奶就對啦∼!

我己經很累了

2010年02月01日
公開
8

豆腐娘回家,才要進爺奶家的大門 卻有不明物體卡在門邊 從門縫一瞧 不知為何地,DiDi居然在門邊玩耍 門就是撞到DiDi的大屁屁啦∼! 進屋一看,原來豆腐爺爺翻出球球屋給DiDi玩 DiDi見娘回來,興奮地一轉身爬進球球屋跟娘招手 彷彿在說”快看!新玩具!” 豆腐爹北上出差 晚餐時刻,加班畫圖畫到眼發痠的豆腐爹打電話回來 豆腐捧著電話講個不停 從客廳講到房間,又講回客廳 一付粉忙的大老闆樣 ”我現在在球球屋””我現在在爺爺房間” 講的全是些無意義的對話 幸好還知道關心爹”爸爸你禮拜五坐高鐵回來要小心唷∼!” 想想又加一句”你可以禮拜四就回來嗎?”(這傢伙想爸爸囉∼!) 電話不知何時早就斷了,豆腐還是嘰哩咕嚕地講個不停 擔心隔天一早,豆腐娘趕上班又要搞定二隻 問豆腐要不要乾脆睡爺奶家 豆腐也同意 吃過飯,先回家玩耍聽故事 沒想到,聽完故事豆腐卻又改變心意 懶洋洋地躺在書房”我己經很累了,在這裡睡就好” (豆腐的用詞真的是粉文謅謅哩,一付小大人樣) 豆腐娘叫豆腐打電話告訴爺爺 豆腐搖搖頭地直說”小孩子不可以打電話” 豆腐娘說”你己經是4歲的小朋友了,可以打,媽媽教你!” 豆腐聽了好樂 先背爺奶家的電話號碼 再練習按按鍵 (唸時豆腐記得電話號碼,但要按時就忘了) 練習了好幾回,總算可以一口氣按完 打給爺爺,劈頭就講”我己經很累了,不過去了” 豆腐爺爺提議”那我去抱你過來” 豆腐忙說”不用!不用!拜拜∼∼” (豆腐的用詞實在粉小大人)

寶寶粥

2010年01月23日
公開
43

研究如何把蛋蒸得漂亮 看到寶寶粥的作法,覺得粉有趣 把蛋放在粥上在蒸,成了上層蒸蛋下層粥 用透明容器裝著,又好看又好吃 回家馬上動手試作 做了二個,打算二隻一人一個 按著眾人指示的各項小細節 小小的蒸蛋裡面學問還真不少 (蛋:水要1:2、要用溫水、蛋要用細網過篩、打蛋要同方向、碗上覆一層可加熱的保鮮膜或鍚柏紙、電鍋要預熱、外鍋加六分飯碗的水、加熱後見蒸氣溢出再加熱3.5分然後悶10分、用筷子插沒有濁汁冒出就是熟了) 果然成功蒸出白白嫰嫰的蒸蛋啦∼! XD 但這蒸蛋看起來好白唷!? 一樣的蛋:水比例,豆腐娘的蒸蛋怎麼這麼白哩!? 要再研究研究 結果豆腐卻要吃飯糰(豆腐娘心想,等DiDi吃飯時你一定會後悔) 另外炒了些洋葱、香菇、菠菜(趁機讓豆腐吃點青菜) 用白飯拌了炒料、跟豆腐指明要加的紫菜 讓豆腐自己去做飯糰 豆腐自己安靜地在餐桌上跟飯糰奮戰 不一會兒跑進書房,開心地道“你們要不要來看我做的飯糰!?” 出來一看“哇!你也塞得太滿了吧!” 模型裡塞了滿滿的拌飯(都溢出來了) 做了三個又實又大的飯糰 料想豆腐一定吃不完,沒想到豆腐居然吃光光了 吃到第三個還是大口大口的塞(看來今天的飯糰很合胃口唷∼!) 一邊吃還一邊偷撈牛肉燴飯裡的香菇來吃 跟原始人一樣用手抓,吃得滿桌湯湯水水地 (有這麼餓嗎?不過去美術館走了一圈,運動量會粉大嗎?) DiDi睡醒要吃粥時,見了DiDi的寶寶粥 豆腐果然心動了,撒嬌地說“可以給我吃一口嗎?” 只能分食一口,想再吃要等明天了∼! 今日的寶寶粥跟飯糰都粉成功哩 二隻都乖乖把吃光光啦∼!

新年新希望

2010年01月17日
公開
8

吃午餐時 豆腐忽然冒出一句“媽媽,我以後在家都會乖乖” (唷∼!?) 豆腐娘笑稱“這是你的新年新希望嗎?” 豆腐一臉認真地想想,用力地點點頭“對丫!” 豆腐娘繼續追問“什麼是乖乖?” 豆腐“就是……乖乖丫!” (我還乖乖軟糖哩 = =!!) 最近的豆腐不知為何地忽然變乖了 現階段的豆腐真是超級可愛啦∼! 豆腐爹稱豆腐“不知怎麼地想通了” 看了幼稚園的聯絡簿 豆腐娘猜想上個月幼稚園主題活動的影響吧∼! 12月初豆腐帶了張”他的小手掌”回來 幼稚園的主題活動-等待聖誕節”將臨日”活動 不是教徒的豆腐娘其實搞不懂這活動是什麼 但老師交代,持續在手掌中記下豆腐的好行為 每個禮拜帶回去一次,直到聖誕節 聖誕節活動當天,老師會把所有小朋友的小手掌貼出來變成聖誕樹 面對這項作業,豆腐娘粉偷懶 一則,12月時實在看不到豆腐有什麼好行為 二則,12月豆腐家忙著玩,幼稚園的聖誕節活動也沒參加 (跑去花蓮玩耍啦∼!) 最近,幼稚園送了活動回饋單來 回饋單上貼了豆腐的空白小手掌 :P 12月的活動,1月發酵結果了 豆腐變乖了,豆腐娘如有神助,列了滿滿的好行為填滿整個小手掌: *多數生活可自行打理  (不再尿褲子、尿床、多半會自己吃飯、會自己脫衣服、刷牙) *有需求會表達,講話有禮,也可溝通  (之前不明所以的灰灰、太過緊張的無理取鬧、無法溝通的固執都消失了) *偶爾調皮搗蛋挨罵時,也不會因為太過難過而大吵大鬧  雖然難過,但仍一臉忍耐地接受挨罵 回饋單一併請家長寫下對孩子的期望 豆腐娘的期望粉簡單(也粉難) 就是”樂觀””積極””充滿勇氣” 豆腐若是做得到,那就天下無難事了吧∼!

玩具圖書館

2010年01月16日
公開
18

週末就帶二隻外出走走曬曬太陽殺菌 正午時分,來去中央公園騎腳踏車散步 散步完畢便讓DiDi來去久違的玩具圖書館爬爬 沒想到,豆腐居然比DiDi還期待去玩具圖書館玩耍 一邊騎腳踏車一邊問”什麼時候要去玩具圖書館?” 進到玩具圖書館,豆腐開心地說“跟信誼一樣耶” (二歲去信誼玩的事,你真的還記得嗎?) 二個月沒去玩具圖書館的DiDi卻好像己經忘了這個遊樂場 小小的圖書館,眼睛一掃就看完了 可以安坐一旁用眼睛顧小孩,不用緊緊跟隨 也讓二隻有機會跟別的小朋友互動 玩到一半,來了個小一的小哥哥 小哥哥一進來就盯上了豆腐 豆腐正在推火車 小哥哥蹲到豆腐身邊,想玩豆腐的火車 直喊“你玩好久了∼∼∼” 豆腐原本只是閃,豆腐爹教豆腐回應“我還想繼續玩” 小哥哥只好悻悻然地離開(豆腐娘小安心,小一還是比較社會化) 結果就轉戰到DiDi了(滿屋子的小孩,怎麼就專挑這二隻哩 = =!!) DiDi正在開車子 夠高的小哥哥整個人趴上了車頂,擋了DiDi的去路 搞不清楚狀況的DiDi還是粉樂(覺得哥哥想找他一起玩吧∼!) 笑呵呵地拿了積木給小哥哥,一個接一個 搞得小哥哥不好意思就離開了 (善意果然能化解惡意,小孩有時比大人還有辦法哩!) 小哥哥繞了一圈,發現別的小火車 開心地玩起小火車(這下大家可以和平相處了吧∼!) 結果………. 小哥哥推著火車來找豆腐了 小哥哥推著火車一直追撞豆腐的火車 豆腐躲∼躲∼躲∼,最後只好躲到豆腐爹的腳下 豆腐爹問”要不要去騎腳踏車了?” 但豆腐還想玩 小哥哥玩起飛天火車,一再從天而降撞豆腐的火車 連豆腐娘也加入了勸離的行列,還多加了去吃甜甜圈的誘因 豆腐總算同意離開了 豆腐娘要豆腐收拾火車玩具 豆腐居然拆了火車車廂,接到小哥哥的火車上 小哥哥有了台超大火車,粉樂 臨走前,豆腐還回頭跟哥哥道再見 每回面對這類抓不準人際界限、習慣越界且舉動粗魯的孩子 豆腐爹娘的念頭就是“閃人的時間到了” 說也真奇怪,豆腐似乎特別會吸引這類小孩的注意 (豆腐爹分析,大概是豆腐玩耍的方式都有別於常人吧∼!粉能創造樂子) 今天豆腐跟DiDi展現的風度,真令爹娘佩服

DiDi的醫生爸爸

2010年01月12日
公開
10

豆腐爺奶帶DiDi回診 李醫師問到DiDi會走了嗎? 豆腐爺爺說“只會扶著走” 李醫師一臉開心地回答“很好!不錯丫!” 豆腐爺爺回來粉開心,直說醫生說DiDi的發展不錯 看來大家都很在意“DiDi的一歲評估被評發展太慢”這件事, 豆腐娘笑稱,每回去見了李醫師就對DiDi多一點信心 豆腐爺爺說,李醫師嘴很甜,都會講好的,聽得就讓人開心 確實如此,很慶幸DiDi的醫師是李醫生 不只是慶幸他是位醫術卓越的醫生 更慶幸的是他是位關心病人的好醫生 更大的慶幸是他是個充滿陽光的人 一直以來,李醫生充滿朝氣信心的聲音帶給我們許多鼓勵 李醫生的穩定與朝氣,讓人把不安沉澱,能定下心來面對與處理問題 相信就連當初在保溫箱的DiDi都深深受到此聲音的打氣鼓舞 所以在DiDi回院檢查時,一聽到李醫生的聲音就馬上有反應 大大的眼睛直盯著李醫生,彷彿在說“原來這聲音的主人就是你唷∼” 接觸一年多更多了解後,則是更多的佩服 市立醫院的醫生工作很重 李醫生是週一至週六皆門診,還要值急診、加護病房 幾乎天天都能找得到人,這讓身為家屬的我們粉安心 (這還只是看病的部份,是否還有其它的行政或研究,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接觸的病人更是形形色色 加護病房裡的病童,個個像在狂風中微弱閃爍的生命之火 看診的家長也是什麼人都有(踩扁的10塊拖鞋到西裝,正常人到精神病患) 真是佩服李醫生在如此繁重的工作量下 還能一貫地維持這種陽光性格,沉穩的與每位病人、家屬接觸 背後需要多大的愛心、耐心、毅力才能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