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張無忌

《轉貼新聞》台積電徵技術員 700人搶100缺

2010年07月29日
台積電徵技術員 700人搶100缺



台積電台南廠區委託台南縣政府昨天辦理技術員徵才,雖然月薪僅2萬多元,要100人卻來了700多人,錄取率只有1成多,競爭激烈。

台積電招募暨任用課台南廠區人力資源處副理郭立誠說,台積電南科廠區建新廠,到年底需400至500名技術員,昨天辦理技術員徵才活動,錄取100人,到今年底還會陸續在台南市、南科管理局辦理徵才活動。

徵才活動採現場報名,雖然大雨不斷,上午7時縣政府1樓大廳已見大排長龍,共有713人報名,有大學畢業多年還未找到理想工作的年輕小伙子,甚至是研究所畢業者,也有40多歲想換工作的中年人。

縣府勞工處表示,台積電徵技術員,工作性質是4班2輪,工作2天休2天,日班底薪2萬2、3000元,夜班2萬8、9000元,還有津貼獎金,保證年薪14個月,另享分紅。

郭立誠說,台積電福利好、很照顧員工,還有員工分紅,是幸福企業,每次徵才都吸引許多人報名。

下營鄉民馮勝楗之前在機電界工作過,月薪近3萬元,不過他認為公司沒制度,沒年終獎金,便辭掉工作,回家幫忙經營水電行的父親。他說,雖台積電技術員只有2萬多元月薪,但公司有制度、福利好,還有員工分紅,滿吸引人的。

新市林姓鄉民科大資訊科系畢業3、4年,一直未找到理想工作,邊準備考公職,同時找工作,「那裡有工作,就往那裡跑。」但天不從人願,退而求其次,只好找技術員,薪水雖不是很高,但台積電福利好,若能獲得任用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