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歡樂二寶媽

<樂>古文營隊Day1

2018年07月02日
營隊第一天「認識世界」的課程,大家一起攤開地圖,認識世界上的五大洲及每大洲的特色國家,希望透過地圖旅行的方式,讓孩子對其他國家更有感,未來也更關心國際新聞。

而重頭戲是三立電視台「消失的國界」記者傅家慶,分享採訪的所見所聞,包括他在以色列躲飛彈的過程,在非洲迦納垃圾場目睹焚燒電子垃圾的情景,以及孟加拉童工在惡劣的手套工廠裡工作的景象。有了真實影片佐證,相信孩子會更能感受第三世界的模樣。

今天的寫作主題是「寫一封信給外星人」,孩子要將對世界的認識融入文章中。看孩子的作品,讓人眼睛一亮。

一直覺得寫好作文不僅要有嫻熟的語文技巧,有知識背景做後盾,文章才會有內涵,才能展現獨立思考後的自我觀點。希望透過今日的訓練,未來更有信心面對論說文的寫作。
明天的課程程會由廣播節目主持人彥如姐姐講授,彥如姐姐資歷豐富,期待明天相見。

<樂>古文營隊Day1_img_1

<樂>古文營隊Day1_img_2

<樂>古文營隊Day1_img_3

<樂>古文營隊Day1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