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歡樂二寶媽

古文營隊Day3

2018年07月04日
文字聲音的魔法營-第三天
老師帶著孩子走出教室到戶外開拓視野,位於二二八紀念公園裡的臺灣博物館,本身就是漂亮的巴洛克建築,裡頭收藏著臺灣人文與自然的祕密;鄰近的土銀展示館裡,則有巨大的恐龍骨頭模型,給人震撼的視覺體驗。我們化身為探險家,讓這些豐富史料成為寫作靈感,展開一場超越時空的旅行。
今天的作文主題是「探險家的時光旅行」,孩子們將在台灣博物館搜集到的科學知識,賦予文學的包裝,再搬移到稿紙上。
在一篇篇充滿奇幻想像的作品中,孩子刻畫了恐龍世界的場景,以及早期台灣的原住民生活,好幾個孩子寫得欲罷不能,寫出了有史以來的最長篇紀錄。
寫作時最怕心生恐懼,不需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每次寫作只要比前一次進步一點點,慢慢累積,就會看到長足的進步。
孩子們在博物館行腳近三小時後,還能好好完成一篇長篇作品,實在很不容易,值得給予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