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菲林經紀-小菲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寶寶拍建檔照

2018年04月17日
公開
111

來面試的小寶寶,十個有六個不笑,一個哭,  這是正常的,正常的,有的寶寶不怕生適合拍廣告,  有些寶寶現在很害羞,或許大一點就不怕生敢面對陌生環境與鏡頭!! 建檔時,  有不愛笑的寶寶,不受控制跑來跑去的寶寶,一看到陌生阿姨就哭哭的寶寶,  媽咪把鼻都心急如焚,擔心寶寶可能失去被推薦的機會..... 建檔的用意,除了是小菲為寶寶作正式的資料照外,  一方面也是讓寶寶模擬感受將來有機會去試鏡時的模式,  製片試鏡場的寶寶,少則幾十位,多則上百名等候排隊試鏡,  所以試鏡人員不可能讓寶寶培養好情緒才上陣,  因此,建檔現場也是在讓寶寶跟媽咪熟悉陌生試場的體驗,  小菲要再次強調,  如果現階段的寶寶害羞怕生不易控制情緒~~"就別逼他了"~~ 有媽咪在拍完建檔覺得自己寶寶表現欠佳,  跟小菲說:我有幫寶寶拍很多笑的照片跟寫真,可以用那個代替嗎??  經紀公司給製作單位的照片並不是取拍得好就可以的,  由經紀人提供推薦的寶寶,必須是不易怕生的寶寶,  今天經紀人因透過建檔了解每位寶寶的狀態,  所以更能實在的去向製作單位推薦適合演出的寶寶人選,  這也是經紀人務誠的職責之一~ 例如有些媽咪在信中告知寶寶非常乖不怕生愛笑,容易跟陌生朋友玩,  但往往帶到建檔現場,不但不受控制,且愛吵愛鬧,甚至躲在牆邊不給拍,  這就是寄照片純描述跟現場建檔照實際模擬的差別~ 每每的通告報名,小菲常強調"要不怕生個性好的唷",  相信每位可愛寶寶在家都是不怕生的好寶寶,  只是試鏡場合真的太多陌生人了,導致寶寶生怚,  這是常情,如果寶寶不喜歡,就請別再勉強他哦~ 寶寶成長變化很大,若七個月時他愛哭哭不給抱不給拍,  八個月大突然轉性子,超大方很愛笑,就歡迎再來信預約建檔唷~

菲林經紀公益活動「小星光電影童樂會」

2011年03月07日
公開
68

    今年兒童節,希望所有幸福的家庭都能一起參與這件有意義的活動, 幫助這些原本也該擁有健康快樂的小朋友們!     很幸福的,我們小童星們能在爸爸媽媽的疼愛與照顧中健康成長, 希望我們大家能以這一份幸福氛圍, 來鼓勵仍挺著小小身體在與病魔抗戰的兒癌小朋友們。     菲林經紀100年度公益活動,將舉辦「小星光電影童樂會」, 經紀公司包廳信義華納威秀影城, 菲林四歲以上的小童星們及一位家長皆可免費觀賞電影新片「開運兔」。   為邀及熱心公益並希望與小童星一起觀賞電影的愛心人士們能共襄盛舉, 菲林亦捐出同場次的五十張廳位的票券做為公益義賣, 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 將於4月2日電影放映前10分鐘,舉行公開授贈兒癌基金會代表長。   請當天參與的小童星們穿戴與兔子相關的衣飾或造型, 現場還為每位小嘉賓準備了神秘小禮物喔!     ----------------------------------------------------------------     菲林公益活動「小星光電影童樂會」:   時間:100年4月2日 (六) 時間將另行通知   地點:「台北信義華納威秀影城」台北市松壽路20號    當天菲林經紀以包廳方式安排這場公益活動。         免費入場的對象:    1.菲林四歲以上童星。    義賣入場的對象:   1.社會大眾皆可參加認購,日期 3月15日~3月25日止, 將開放線上義賣, 請至奇摩拍賣搜尋「菲林公益」即可 (售完即止)。   ※年齡限制:不限,但考慮小朋友觀看的理解力與電影觀賞禮儀,建議四歲以上者為佳。※義賣票價:不分全票或孩童票,每張台幣400元 (含1張電影入場券+1份現場神秘小禮物) 舉例:若一位大人和一位小朋友,即需攜有兩張菲林義賣票券得可入場。

關於童星家長的演藝職業道德認知

2010年12月11日
公開
74

小朋友去試鏡或拍攝時,都會有家人陪伴同行, 有些廣告或戲劇需要選角大人的角色, 前往的家人常常會被獲邀一起試鏡或拍攝, 相信很多家長都不只一次遇到這樣的機會, 雖然其家人與經紀公司沒有簽經紀約, 但是其家人是因參與小朋友的經紀公司案子而獲得這樣的機緣, 所以其家人在參與試鏡後必須告知Casting這是需支會小朋友的經紀公司, 同時也必須在試鏡後告知經紀人這件事情, 絕不可直接私下與製作單位協調拍攝等事宜, 即便製作單位私下聯繫,也要直接告知對方須找小朋友的經紀公司溝通。 這是對小朋友的經紀公司的一種尊重跟信任, 如果因一己之私,東窗事發後,除了經紀人對於小朋友家長的信任度銳減, 之後要再如何繼續合作? 對於已經不是新人童星的星媽,在尊重經紀公司的範疇上應當更甚了解。 經紀公司一樣會秉著為童星爭取拍攝酬勞福利為其家人的拍攝上作維護, 當經紀公司為原則把關而拒絕製作單位拍攝時, 家長卻在製作單位私下連絡後,未經告知經紀公司而私自允諾該拍攝工作, 讓當時不斷為其家人溝通洽談的經紀公司變成裡外不是人, 等於家長輕易的在經紀公司背後踢了一腳。 竟還以製作單位的說詞解釋著 「對方說因簽經紀約的是小朋友,不是家長,所以家長自己接下是沒有關係的,不用經過經紀公司同意。」 今天您合作的是菲林經紀,並不是該製作單位,卻以製作單位說的話為主。 顯示您這位家長不但是不尊重經紀公司,也違職業道德、行規倫理! 菲林經紀重視的是榮譽感與團隊精神, 若因童星家長的一己之私, 破壞了經紀公司與菲林童星家長們一直以來辛苦努力建立的對外形象, 您如何承擔得起?

菲林經紀公告 - 申明事項

2010年07月28日
公開
29

  菲林經紀公司之所有童星皆為全經紀約, 所屬菲林經紀的童星名單皆在菲林公司官方網站的照片欄中。 若菲林家長遇到有陌生人在外聲稱自己與菲林經紀合作但不用簽經紀約者, 該員絕對不是菲林經紀之童星且無其合作情事, 所有菲林經紀之演藝活動僅為菲林經紀所屬童星或其親子演出。   菲林經紀為凝聚童星家庭之向心力與素質提升, 並能達成共通理念一同成長, 所以菲林經紀在家長與小朋友一起通過面試後, 一律簽訂雙方各執一份之演藝經紀合約。 在家長與小朋友接獲面試通知時, 菲林經紀都會寄出一份關於小朋友參與演藝工作的詳細說明, 皆必須經家長詳讀並能配合後才會前來面試, 所以,請家長務必保持平常心,有沒有通過面試都是緣份。   同時,入選菲林面試的家長一定都明白瞭解菲林經紀面試通過後需簽訂經紀合約, 這是我們於通知面試信中再再的與家長強調, 所以家長不可能是到了面試現場才知道「面試通過後需簽經紀約」這件事, 所以如果沒有通過面試,請再接再厲報名, 勿再用自編的不實言語散播來膨脹自己而影響菲林經紀形象, 例如「我有去過菲林面試啊,因為他們需要簽經紀約所以我就不加入了」、 「菲林一直要找我們加入他們公司啊,可是因為要簽約我們就拒絕了」等等之不實情事, 另外,菲林經紀從不會強邀某某人加入, 因為菲林經紀童星皆是經由面試徵選通過。   最後,謝謝菲林家長們一直以來的努力與用心, 希望藉由我們大家的棉力,期許童星演藝環境能越來越好。

拍片跟定裝的時間什麼時候確定啊

2010年05月28日
公開
91

星媽Mary:定裝的日期跟時間都確定了嗎? 兒童經紀:還沒哦!要等製作公司排程好所有定裝事宜後才會通知。 星媽阿美:明天就要拍片了,請問現在集合時間確定了嗎? 兒童經紀:還沒哦!只要收到時間,當然會馬上通知您。 星爸阿明:30號那天確定要拍嗎?因為我要請假哦! 兒童經紀:拍外景的日期,要看前一天的天氣才能確定哦! 製片說如果那天下雨就要延拍,所以要依前一天的氣候來決定會不會拍, 最遲可能會在拍攝日當天的凌晨四點通知拍或延拍。 「知道幾點定裝嗎?」「拍片的時間確定了沒?」 這是每位演員家長都希望盡快知道的事,經紀人何嘗不也跟家長一樣呢? 「確定時間」對平常來說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但是遇到拍片就很不簡單了。 定裝的前置作業很多,敲造型師時間、服裝尋找、製作公司人員時間等等, 必須所有環節的時間點都能集中,才能確定演員來定裝的時間。 而拍片,演員就必須把拍片日整天的時間保留給劇組了, 這也是為什麼經紀人在家長決定投入這一行時, 在簽下這紙經紀約前,會再次跟家長確認:「您們的時間真的都可以彈性配合嗎?」 因為一旦到了拍片階段,演員是必須全力配合製作公司所指定的拍攝日與定裝日, 這是一件團隊的工作,就像旅行團一樣團進團出,一個都不能少。 拍廣告的時間,最捉模不定的就是外景,拍外景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天氣。 如果原訂今天拍攝,但凌晨來了一場雨, 通常這天的拍攝可能會取消,但是拍攝取消並不是一件小事, 製作單位在取消之前仍要再三決議,因為這是龐大團隊的事, 有可能在拍攝前一小時才能做出取消的決定,然後發佈給所有演員。 所以拍外景遇到天氣陰晴不定,是很天人交戰的。 經紀人往往不希望給製作單位時間壓力, 因為我們知道當流程一旦確定,即會馬上收到製作單位的通知, 劇組大家都希望能讓演員趕快調配好自己的時間, 之於經紀人對演員也是這樣的啊! 所以演員家長耐心地等待經紀人的時間通知也是種貼心哦!

閃耀的小星星-Vivian

2010年05月25日
公開
47

撰文 � 菲林經紀 兔子 <因為這張可愛的照片,讓經紀人看見她的潛力> 當時才3歲的 Vivian ,因為寄來這張可愛照片,開始進入了小童星行列。 在每一次的試鏡裡,三歲的小Vivian將自己的天真可愛展露無遺, 多次努力之下,終於擁有了自己的第一支廣告代表作「統一多多」, 不但受到眾所矚目,也燃起了「可愛多多小女孩」熱烈討論話題。 <喜愛表演的Vivian,對自己的表現有要求完美與敬業的堅持> 「什麼?你說什麼?統一多多有多加牛奶,所以長的比較高∼有沒有搞錯!」 這幾句台詞對大人來說很簡單, 若要三歲的小朋友以豐富表情來詮釋,可是一項不容易的考驗! 但,Vivian總是能帶給大家驚喜。 反應絕佳的她,經短短幾次引導就能順利唸出完整台詞, 也表現了俏皮天真的可愛語氣,讓拍攝現場的大家無不對她抱以掌聲。 身為小童星,的確有更多的表演環境能讓小朋友一展豐富的表演慾, Vivian在多才多藝之外,更保有屬於她年齡該有的天真與想像力, 在每一次表演中都不斷累積自信心與大方度, 同時也享受在多采多姿的造型與盡情揮灑的開心, 只要您看過她的演出,就可以感受到她是個樂在其中的快樂小童星。 <Vivian無憂無慮、精采表演的背後,是V媽辛苦的陪伴成長> 很多時候,拍攝時間是必須一大早集合的, V媽總是得清晨起床幫Vivian預備好所有的一切, 若遇到有指定的台詞、動作,更需耐心地與Vivian重複溝通、練習, 給予Vivian最大的鼓勵跟信心, 相信V媽的諄諄教導,在Vivian每次演出時自然流露的燦爛笑容中, 都讓V媽充滿了有女初長成的喜悅。 <Vivian的幸運,繼續於2010擔任統一多多代言人> 2010年的Vivian五歲了, 很幸運地能再擔任「第二屆多多星任務-童星選秀活動」代言人, 星任務記者發表會時和第一屆多多星小朋友共同表演最流行的Nobody舞蹈, 當音樂一下,宛如wonder girls,真是精采絕倫! 身為Vivian的經紀人,看著她一路成長,心中的感動已非三言兩語........ <多多星任務的選秀活動,是小朋友成為小童星最棒的起點了> 我期待多多星任務的選秀活動會再出現更多不同的驚喜, 這場活動非但能讓喜歡表演的小朋友在多多舞台上展現自己的表演慾, 更是爸爸媽媽陪伴小朋友參與演藝活動的優良管道。 小朋友進入演藝行列,真的是需要機緣的, 而每一屆多多星任務的開始,就是未來小童星大顯身手的最好時機囉! 家長藉由這樣有意義的演藝活動陪伴小朋友參與, 我相信,這些美好的回憶都是難能可貴的親子寶藏哦! 菲林經紀�兔子 201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