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ggie

莫忘初衷... 珍惜眼前...👼🏻

莫忘初衷... 珍惜眼前...👼🏻

認養代替購買

2008年09月18日
可愛的寵物,幾乎大多數的人都很喜愛。幸運的在主人的呵護下生活就像王子與公主般,運氣不好的,可能會流落在街頭,在都市險惡的環境中討生活。如果她們會說話,我想她們一定會說:「爸爸媽媽呢?為什麼不要我了,請不要拋棄我ㄧ個人生活。」
曾經收到一封信,內容是關於寵物的十戒,舉其中兩戒來說:
『My life likely to last ten to fifteen years.Any separation from you will be painful for me.Remember that before you buy me.』
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Don't be angry for me for long and don't lock me up as punishment.You have your work,your entertainment and your firends.I have only you.』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如果你身邊正好有寵物”家人”的陪伴,謹記家人的心聲,要好好愛護牠們。因為你是牠們的全部。
認養代替購買
如果你做好準備想要增添一位新的家庭成員,不一定要去購買,其實在收容中心或是動保團體也有很多曾經被拋棄的寵物們,在等著你來接他回家。
或許有些人希望我要從小開始養比較有感情,但是想想這些曾經被拋棄的寵物,當認養了她們,她們更會全心全意的對你付出,因為你給了他全新的生命。
新聞曾經報導過一些不肖的繁殖業者為了利益,剝削了寵物的權益,讓她們生活在痛苦的環境之中,一旦沒有了利用價值,就任意的丟棄甚至是把牠們活活餓死。這樣的循環或許沒有辦法中止,但是我們是否可以盡自己一份心力,用認養代替購買,也能減少社會成本的支出,我想牠們會感謝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