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ggie

莫忘初衷... 珍惜眼前...👼🏻

莫忘初衷... 珍惜眼前...👼🏻

把生活貢獻給快樂

2023年07月04日

把生活貢獻給快樂_img_1

𓆦 𝐻𝑜𝑡~‘’ 爱我所爱,夏日愉快! [微风] ​ ​​​


世上有太多無法抗拒的事,例如時間,它不經意慢慢走過,晃眼來到獨當一面的年紀,還記得二十歲抱著勇氣、三十歲被迷惘左右的自己嗎?

越過三十歲後,歷經幾次生命離別,我比從前清楚時間的重要性,站在人生時間軸上,深感心力花在值得的人事物上才划算,開始誠實去面對自己,學會擁抱不同的脆弱,允許快樂和悲傷的發生。

漸漸體悟到不喜歡就不觸碰、不合拍就別往來、不適合就遞辭呈的含義,因為有重要的事、無法取代的人在等著我,人生的面向多到數不清,見過短暫的美麗,要知道生命比的不是長度,而是寬度。

我們都有找尋人生答案的階段,急著確定自己是誰,等著被重新定義,盼望有天發出光芒,但現實常把人逼得暈頭轉向,就算委屈到哭,還要說服自己那是生命養分好好記得那些感受。

迷惘的時候,無論身處何處都覺得赤裸,任何選擇對你來說都是退路,別人給再多的安慰都是廢話,學會平靜後的自己,走的每步路都堅定。

割捨,對生活而言是重要的,把不好的過去用和善的方式告別,後來的我曉得,感受到幸福感不難,不是手上擁有多少,而是可以把自己隨時歸零,願意追尋自己真正想要的。

活這輩子能學到的事情不算少,請相信每件事的發生都能有所體悟,跌了又跌的成長路上,無論在哪個階段,都該明白只是燦爛的大小不一罷了,最終都是拿傷痕換來成就,以青春換來勇氣,接著把生活貢獻給快樂。

- -

現在是晚間十點,週一的你過得好嗎?

整天聚焦在工作上,坦白講蠻充實的,為了目標而努力的感覺真好,知道自己在往前進、走在進步的路上,就像被打了強心針,是滿足的。

距離上次發長文是二十幾天前的事了,這陣子的「微閉關」對我來說是種沉澱,把內在調整好,生活的每瞬間才能感受到豐盛,或許這才是我們來到世上體驗生命的意義吧。

忙碌整天辛苦了,找個舒適的角度好好休息,認真工作也要認真放鬆,或許追個劇、看本書,也許什麼都不做,純粹和床鋪沙發融在一起也是個好選擇,重要的是:好好休息。

晚安,願你今晚好好的睡,明天好好的過,祝福明天是順心平安的一天。
著作》擱淺在日子上的傷,不用急著好起來
詞作》看不見的傷最痛,蔣卓嘉

#明天我想重新喜歡上自己 #放下